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检察机关对3名涉嫌受贿厅级官员立案侦查

大众网樊思思 2015-05-12 13:59: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众网济南5月11日(记者樊思思)大众网记者今天下午从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山东检察机关依法对涉嫌受贿犯罪的山东省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原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田振玉(正厅级),济宁医学院原党委书记侯端敏(正厅级),济南铁路局原副局长罗洪祥(副厅级)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今天下午15:59,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最高人民检察院连续发布3条消息,对山东检察机关依法决定对田振玉、侯端敏、罗洪祥等人立案侦查进行通报。微博全文如下:

【山东检察机关依法决定对田振玉立案侦查】日前,经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山东省济宁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山东省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原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田振玉(正厅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山东检察机关依法决定对侯端敏立案侦查】日前,经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山东省潍坊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济宁医学院原党委书记侯端敏(正厅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山东检察机关依法决定对罗洪祥立案侦查】日前,经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山东省潍坊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济南铁路局原副局长罗洪祥(副厅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随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山东省人民检察院进行#权威发布#,于下午16:09先后发布了上述3条消息。

立查三厅官同日被公布

均年满60周岁,均涉嫌受贿罪

□记者 贾瑞君 报道

大众日报济南5月11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检察院获悉,目前我省检察机关正分别对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原第一副主任田振玉、济宁医学院原党委书记侯端敏、济南铁路局原副局长罗洪祥三名厅级官员进行立案侦查。这是继去年9月2日首次一天公布立查三厅官以来,我省检察机关再次一天之内公布立查三名厅官。据了解,此次公布被立案侦查的三名厅级官员今年均年满60周岁,且均涉嫌受贿犯罪。

日前,经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山东省济宁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山东省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原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田振玉(正厅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此前4月29日,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称,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书记田振玉因收受礼金、受贿等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公开资料显示,田振玉是土生土长的东营人,多年来一直在东营市工作,从公社党委副书记干起,先后担任共青团东营市委书记、县长、县委书记、副市长、市委秘书长等要职。案发前任东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

今年2月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济宁医学院党委书记侯端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4月28日,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日前,山东省纪委对济宁医学院党委书记侯端敏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经查,侯端敏受贿问题涉嫌犯罪。根据相关规定,山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侯端敏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省检察院今天发布的消息称,经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山东省潍坊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济宁医学院原党委书记侯端敏(正厅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从其个人简介来看,侯端敏一直生活和工作在济宁市。侯端敏也是从公社党委副书记干起,先后在水利、法院、市委、体改委等部门任职,担任过县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市长等职务。2011年11月至案发前任济宁医学院党委书记。

同样今年将满60周岁的罗洪祥,长期从事铁路财会和经营管理工作,先后担任过会计员、会计师、财务计划科副科长、科长、财务处处长助理、副处长等职。1996年任青岛铁路分局总会计师。1999年任青岛铁路分局副局长兼总会计师,后任济南铁路局副局长。检察机关今天发布的消息称,日前,经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山东省潍坊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济南铁路局原副局长罗洪祥(副厅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4年9月2日,我省检察机关同时公布对齐鲁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徐同文(正厅级)、烟台市原副市长王国群(副厅级)、山东省国贸集团原副总裁陈瑞斋(副厅级)进行立案侦查的信息。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