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政务微信排行 防短信诈骗文章阅读数破十万

大众网 2015-05-12 13:59: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政务微信排行 防短信诈骗文章阅读数破十万

烟台交警不拘一格频上热文榜 全面、实用易成热门

大众网通过对山东省区县级以上的政务微信进行数据统计,每周发布山东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依据WCI(微信传播指数)得分情况,每期推出我省政务微信前50强以及一周阅读量最高的前10篇文章。

5月3日至9日,“烟台交警”、“青春山东”、“潍坊公安”名列前三甲。“莱西市旅游局”上期未上榜,本期升至第12名,成为最大黑马。(各分项最高数值用红色标注)具体情况见下表:

山东政务微信排行 防短信诈骗文章阅读数破十万

山东政务微信排行 防短信诈骗文章阅读数破十万

【排行榜解读】

防短信诈骗文章获热读

莱西槐花节受追捧

本期“烟台交警”以1042.96的WCI值夺回冠军宝座,“青春山东”保持住领先优势,位居第二,其WCI与排名第三的“潍坊公安”几乎不相上下。“潍坊公安”发布的文章《“我是你老公的女朋友,我要和他结婚……”女士们,请一定要冷静!》阅读数突破10万,文章以近期出现的一类“激将式”诈骗短信为标题,激起读者的好奇心,文中列出了短信链接诈骗的多种新花招,并给出实用建议。该主题也为“牡丹网警”带来2.3万阅读数,助其进步20个名次,进入前十。“莱西市旅游局”凭借槐花节和莱西北站列车信息表等主题排名迅速蹿升至第12名。

烟台交警不拘一格频上榜

全面、实用易成热门

热门文章中“烟台交警”上榜三篇,其中一篇是汤姆猫讲烟台话,主打搞笑,另外两篇主要对城市进行宣传。其实政务微信所发内容并不一定要和机构的职责范围完全相关,在承担了信息公开、舆情引导等主要功能外,通过政务微信多分享一些能够陶冶情操、给读者带来正面能量和美好感受的文章,都未尝不是好的尝试。另外,《莱州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再有人问直接把这个甩给他》和《一位退休老公安建议:这个传的越多越好,也许会救你一命》分别以总结全面和实用性高为特点,登上热文榜。

榜单说明

1.榜单数据皆来源于腾讯微信,由新媒体指数大数据平台提供支持。WCI(微信传播指数)由清华大学提供学术支持,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多位教授担任顾问。

2.表中各指标:“文章总数”是指统计周期内的发布篇数,“阅读总数”是指统计周期内所有发布内容的阅读数总和,“点赞总数”是指统计周期内所有发布内容的点赞数总和,“头条文章阅读量”是指统计周期内所发布内容中所有头条文章的总阅读量。

3.微信传播指数WCI: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的传播度、覆盖度及公号的成熟度和影响力,来反映微信整体热度和公众号的发展走势。测算公式如下图。各参数含义如下:R: 总阅读数(某账号当期所有文章阅读数总和);Z:总点赞数(某账号当期所有文章点赞数总和);N:某账号当期发布文章数;Rmax:某账号当期最高阅读数;Zmax:某账号当期最高点赞数;R/N,Z/N:平均阅读数和平均点赞数;Z/R:点赞率。WCI(微信传播指数)测算公式全面公开,接受各界监督。

4.目前,大众网电子政务与舆情监测中心已建立我省微信公众号数据库,涵盖政务、旅游、高校、酒水、财经、楼市等十余个行业。如省内各政府部门或行业单位有排榜需求或对榜单有任何建议以及查看往期榜单,都可通过微信联系大众网舆情中心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阅读 短信诈骗 WCI 文章 指数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