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菏泽一初中生被墙边变压器电成重伤 事故责任未做出界定

齐鲁晚报李阳 2015-05-12 13:59: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菏泽一初中生被墙边变压器电成重伤 事故责任未做出界定

小陈躺在医院的ICU病房里(家属供图)

8日下午,在菏泽东明县城关中学读初三的小陈,和往常一样到学校上学,不料在“进入”学校时,被学校院墙边上的变压器电成重伤。三天多过去,小陈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事故的责任还没有做出界定,全家人对高昂的医疗费一筹莫展。

“刚吃完午饭准备歇会儿,突然听说孩子出事了。”11日,小陈的父亲陈付春回忆了孩子出事当天的情形说。他赶紧骑上电动车匆忙赶到学校,在学校西侧围墙处,见到了已经被电烧伤的儿子。“看到孩子躺在地上,衣服快烧没了,脖子上有一块黑秃秃的伤口,上身有的地方都烧焦了。”陈付春说,看到这种情景,当时自己都吓傻了。

“学校西墙外面有个变压器,离学校围墙也就20多厘米。学校围墙2米多高,变压器比学校围墙还高一些。”陈付春告诉记者,小陈就是被这个变压器电伤的。“来医院之前,我孩子还意识清醒,他告诉我没爬墙,不过学校有个学生和保安说他爬墙了。到底有没有爬墙,我们也说不清。”

“他肯定爬墙了,不爬墙的话,不可能触电。”小陈的班主任李老师告诉记者,小陈是走读生,学校每天下午2点10分开门。事发当天,学校还没到开门的时间,小陈从学校外翻墙进来。

出事后,小陈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抢救。8日晚上9点,小陈又被紧急转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至今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重症医学科的丁主任告诉记者,小陈伤势严重,左上肢大面积肌肉坏死,为了避免感染要截肢。颈部位置应该是电流的出口,颈部和头部肿胀严重,要进行气管切开,同时还要预防血管破裂和血栓引起脑梗死。情况允许时,医院会尽快安排手术。

事故责任目前还未做出界定

小陈一家面临着上百万的高昂医疗费用,小陈在菏泽当地医院治疗时,学校先行垫付了2万元。据家属称,供电部门建议家属走法律程序。北京市京大济南律师事务所的常相坤律师表示,学生、学校、变压器产权单位三者之间的责任划分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变压器的建筑物是否符合标准、有无警告标志、是否在安全距离范围内,这三种要素决定了变压器产权方是否需要承担责任。如果学校在管理和教育方面存在过失,也要承担一定责任。”

“我在家就种地,平时卖点菜,一年挣个一两万,还得供两个孩子上学,根本拿不出一百多万,现在已经花了12万了,积蓄早就花光了,都是跟亲戚们借的。”说起医疗费用,小陈的父亲开始哽咽,他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他们一把。如果您想献爱心,请联系陈付春,电话15020522672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学校 变压器 成重伤 初中生 电烧伤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