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一季度药品抽检结果公布 6批次不合格被曝光

齐鲁网 2015-05-12 13:59: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2015年第一季度药品质量抽验结果公布,本次抽验中不合格的药品有6个批次,涉及济宁邦尔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3家山东药品生产企业。

日前,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省、市两级药品检验机构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的药品、中药饮片(材)、医疗机构制剂进行了质量抽验。抽检结果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完成药品抽验1676批,其中评价性抽验1442批(含基本药物807批),监督抽验234批。评价性抽验中药品1319批,中药饮片(材)107批,医疗机构制剂16批。评价性抽验中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6批次。

记者在名单中看到,山东3家药企生产的3个不合格批次药品被“曝光”,分别为:济宁邦尔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412054的药品“北沙参”;山东嘉泰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40507的药品“骨碎补”,山东鄄城志远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40520的药品“蒲黄”。另外,山东豪诺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和山东舜和堂药业有限公司一店两个供样单位被抽检的“醋五味子”和“蒲黄” 2个批次药品被认定为为假冒不合格药品。

对公告附件所列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加大查处力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进行处理;对公告的假冒药品,将查清相关渠道,并加强对公告中所涉及产品的跟踪抽验。(完)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