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高校蛮拼的 全省141所高校都有创业基地

新快报网络版我有话说 2015-05-12 13:47: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工研二学生建议设立“创新社区”

目前我国大学生刚毕业起薪点低,大多数蜗居在一、二线城市的城乡交界处。对此,华南理工大学安全工程研二学生焦方超和他的团队提出了建设适合青年工作者居住的创新社区想法。

“目前刚毕业的大学生住房环境差,交通不便,生活配置落后,同时居住安全也得不到保证。”焦方超表示,该团队的“菁英ABC”大学毕业生主题社区创业想法,提出通过在一线城市近郊部位租赁5000平方米的整栋大型物业,并改造成适合青年工作者居住的创新社区,努力建成租房配套的食堂、健身房、平价超市、大巴等各项便民服务,将每一个旅店都完善成一个温馨的毕业生社区,为大学生提供低价格高质量住房租赁服务。

“毕业生的收入不高且不稳定,并不是项目主要的盈利对象。社区建起来后,相关的配套基础设施将是项目的主要盈利来源。”焦方超说。

华工创业导师陈明建议:

大学生创业一定要有idea

有技术思维还要有市场思维

在陈明看来,高等院校大学生创业一定要有好的idea(想法),通过idea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高等教育大学生创业要明白自己要改变什么,要实现什么梦想,这样才能够有持久的动力。如果没有好的ideal,只为了赚钱,甚至去摆地摊就行了,这不是我们主张的。”陈明说,“大学生作为受过高等教育的群体,创新型创业更多应该是科技转化、社会实践,而不应把创业等同于做老板赚钱,不然就失去了一个大学生应该承担的义务和责任。”

他建议,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大学生一方面要积极投身时代潮流,另一方面也不应因创业而耽误甚至放弃学业,而应是“以创促学”。像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就可以做计算机创新项目。

他同时建议道,大学生创业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兴趣和长项,要以兴趣为导向;也不要脱离学校母体,“很多学生脱离母体,到校外去创业,失败的居多,学生依托学校给的资源创业更好。”此外,大学生创业要有市场思维,实现技术思维与市场思维的互相转化、结合,“有些同学只有技术思维没有市场思维,对自己产品过度痴迷,而不去研究市场。如果得不到市场认可,这是很难持续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