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今年现12例登革热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

南方网张西陆 2015-05-12 13:47: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州今年现12例登革热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

工作人员在越秀公园喷洒登革热妨害药物。 肖雄 摄

南方日报讯 11日的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爱国卫生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城管委主任危伟汉表示,今年发现的10例输入性和2例本地登革热病例目前已全部治愈出院。按目前情况看来,今年登革热防控工作总体乐观。

进入5月,广州天气炎热多雨,如何做好登革热的防控成为广大民众关注的问题。根据《意见》,广州将完善区、街镇的爱国卫生机构和病媒生物防制队伍建设,增加病媒生物防制的公共卫生经费投入,加强全市爱国卫生系统和一线消杀作业人员的培训,提高全市病媒生物防制能力和水平。

同时,持续开展“三个一”城乡环境整治活动(即市每年组织开展一次爱国卫生月行动,区每个月组织一次全区整治行动,街镇每周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不断提高环境卫生水平,切实消除“四害”孳生环境。

此外,广州还将加强部门的工作联动,依据蚊媒密度监测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环境治理和灭蚊消杀行动,及时消除高风险区域隐患。加强对登革热疫点的环境卫生治理和灭杀成蚊工作,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根据登革热疫情及蚊媒密度情况,依照专家评估意见,适时启动每周灭蚊统一行动。

危伟汉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自从今年1月广州出现首例登革热病例以来,截至11日,广州登革热控制在10例输入性和2例本地病例,而且已全部治愈出院。

“从这段时间疫情防控情况来看,病媒防控是有规律可循的,只要我们掌握了,全市联动,疫情是可以控制的。”危伟汉表示,现在又到了高温多雨天气,一旦发现重点地区就会提醒当地的街道和社区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控,也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这段时间要及时清理生活、工作周边区域的蚊蝇孳生地,社会各界一起动手,今年的防控工作还是乐观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出院 意见 治愈 登革热病例 广州天气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