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洲五国12位摄影师用镜头记录广州新地标

广州日报何道岚 2015-05-12 13:47: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洲五国12位摄影师用镜头记录广州新地标

意大利摄影师在广图和摄影爱好者交流。广州日报记者邵权达摄

“2015欧洲摄影师看广东”活动昨日启动

广州日报讯(记者何道岚通讯员穗宣)昨天,“2015欧洲摄影师看广东”活动在广州图书馆启动,来自欧洲五国的12位摄影师一路走拍花城广场、新荔枝湾涌、长隆欢乐世界,用他们的镜头和专业角度记录广州的新地标,向祖国的同胞们展示羊城新貌。主办方希望搭建对外交流的平台,让各位欧洲摄影家作为新时代的“马可·波罗”和“利玛窦”,记录广东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真实场景。

向世界再现广东全新态势

在“2015欧洲摄影师看广东”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知干表示,此次采访活动是该办首次邀请欧洲著名摄影家组团前来广东拍摄采访,希望借助本次活动,透过外国摄影家的镜头,以图片叙事的方式,向欧洲以及全世界生动再现广东开放包容的全新态势、全面深化改革的勇气担当、幸福和谐的社会现状以及独特优美的自然景观。

据悉,此次的欧洲摄影师团队成员共12人,分别来自意大利、法国、德国、匈牙利、西班牙等5个国家。今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伴随着中欧关系的逐步发展,广东与欧洲的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稳步推进。2013年以来,广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出访英国、法国、德国、瑞士、意大利等欧洲主要国家,达成多项合作协议。

目前,广东已发展成为中国第一经济大省和外贸大省,欧盟是广东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张知干表示,2013年,习近平主席明确提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战略构想,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共谋发展、共促繁荣提供了新契机。

延续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流

13世纪意大利的旅行家和商人马可·波罗沿海上丝绸之路回到意大利,他著述的《马可·波罗游记》记录他在这个东方文明古国的见闻,激起了欧洲人对东方的热烈向往,使中国通往欧洲的海上丝绸之路再次复兴,延绵数百年直至今天。意大利传教士利玛窦于16世纪到中国传教,首站就是广东的肇庆。本世纪初,肇庆市重新修建了利玛窦博物馆。

76岁的意大利摄影师Lucio第一次来广东,此前只是通过马可·波罗的故事,听闻地处中国南大门的广东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对外通商口岸之一,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对于广东与欧洲源远流长的人文交往景象,他一直心向往之,因此对此次摄影活动非常期待。

昨天,12位欧洲摄影师马不停蹄地走访了花城广场、新荔枝湾涌、长隆欢乐世界等广州新地标,通过他们的镜头和专业角度,呈现广州的全新人文交流“名片”,向他们的欧洲同胞作推介。

主办方表示,随着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和地区迫切希望进一步认识广东、了解广东。他们希望搭建对外交流的平台,让各位欧洲摄影家作为新时代的“马可·波罗”和“利玛窦”,通过手中的镜头,真实生动地记录广东大力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宏伟壮丽的时代诗篇。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摄影师 Lucio 五国 马可·波罗 利玛窦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