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4月广州城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微涨0.1% 食品类价格下降1.2%

广州日报赖伟行 2015-05-12 13:47: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4月CPI环比微涨0.1% 食品类价格下降1.2%

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广州城市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微涨0.1%,其中消费品价格下降0.4%,但服务项目价格却上涨了1.1%;而食品类价格和非食品类价格也呈现两极分化,前者下降1.2%,后者则上涨了0.8%。

同比方面,上月CPI上涨1.2%,涨幅较3月收窄0.2个百分点。在八大类商品及服务环比价格项目中,总体呈现“四涨四降”的局面,涨幅最大的衣着类价格上涨3.9%,直接拉动CPI上涨0.24个百分点,其中童服上涨10.2%,女服上涨4.9%,鞋类上涨2.8%,男服上涨2.3%。而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和居住类价格分别上涨2.1%、0.4%和0.3%。

此外,上月食品类价格下降达到1.2%,直接影响CPI下降0.44个百分点。

而4月份广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则下降了2.8%,环比持平。

4月广东CPI环比回落0.3%

又讯(记者赖伟行通讯员粤调)据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昨日发布的调查数据,今年4月份,受食品价格持续回落影响,广东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1.1%;1~4月累计上涨1.1%,涨幅与1~3月持平。

环比来看,上月全省八大类商品(服务)价格“3升4降1平”。其中,食品价格走低拉动价格总水平回落。除了水产品、肉禽蛋、鲜瓜果、在外用膳食品价格等继续回落。清明节、广交会带动部分服务价格上涨。受清明假期出游、临近“五一”以及广交会期间客流增多影响,旅游、住宿、飞机票等相关服务项目价格有所上涨。综合影响下,4月份服务项目价格环比上涨0.4%,影响总指数上涨0.12个百分点。(赖伟行)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