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将新增90名市人大代表

南方日报张玮 2015-05-12 13:47: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将新增90名市人大代表

深圳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30日举行,会期五天。这是记者11日从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中获悉的。

今年是深圳市人大代表的换届年,根据计划,将于20日前选出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据了解,深圳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将新增90名,总数达到510名。其中,138名为市直接提名的名额,机动名额为8名,分配给解放军代表名额5名,分配给区直接提名的名额359名。

在代表构成中,一线工人和其他劳动者、专业技术人员、妇女比例要比上一届有所上升,而党员干部担任人大代表的比例要有所下降。新增名额中,考虑到深圳非深户籍常住人口比例较高,这部分人群的当选比例也会相应提高。此外,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归侨侨眷和农民工在总的代表构成中,也会有适当比例。(张玮)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