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山青年“娘子军”坐镇110 日均接警3897次

南方日报郑平 2015-05-12 13:47: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青年“娘子军”坐镇110 日均接警3897次

近日,中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5月11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谭培安以及市总工会领导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揭牌。

中山市110报警服务台现共有接警员39名,其中女性25名,平均年龄仅29.5岁,是一支名副其实的青年“娘子军”。面对繁重的接警工作,她们没有怨言;面对长期夜班带来的失眠、记忆力下降、疏于照顾家庭等问题,她们没有放弃。“有警必接、有难必帮、有险必救”是中山110的庄严承诺,在各种灾害事故面前,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面临危机的紧要关头,中山110报警服务台始终坚持“在岗一分钟,奉献六十秒”的工作准则,将一个个难解的险情消弭于无形。

仅2014年以来,110报警服务台就受理、处置各类报警195万多起(日均3807起,较去年下降13.1%),协助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287起,协助破获违法犯罪案件10909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5145名,缴获被盗抢机动车96辆,快速、妥善处置紧急求助18万多起,及时协助处理非紧急求助24万多起,为创建“平安中山”建设、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治安良好环境做出了突出贡献,成为密切警民关系、展示公安队伍良好形象的平台和窗口。(郑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娘子军 报警 抓获 公安局局长 失眠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