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自贸试验区路演宣讲走进首都

天津日报岳付玉 2015-05-12 11:22: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 岳付玉)昨天,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宣讲团走进了首都北京,分别向央企和金融机构开展两场路演活动。80多家央企、100多家金融机构共500余人到会。副市长阎庆民出席并致辞。

昨天的路演现场气氛热烈,两场说明会均出现一座难求的情况。多家央企和金融机构派多人参会。宣讲团详细介绍了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基本情况及制度创新内容,市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天津金融局、天津海关、天津检验检疫局、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东疆保税港区等负责人现场讲解了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在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扩大投资领域开放、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推动贸易转型升级、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5个方面的相关试点内容和创新制度。央企和金融机构的参会者对天津自贸试验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参与意识,对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予以充分肯定。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是我国北方第一个自贸试验区,党中央、国务院对其战略定位是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任务,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努力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全国改革开放先行区和制度创新试验田,面向世界的高水平自由贸易园区。

阎庆民在路演活动时指出,办好天津自贸试验区不仅是天津的重大责任,也是京津冀、环渤海乃至我国北方地区的大事。京津冀携起手来,将自贸试验区打造成制度创新新高地、转型升级新引擎、开放经济新动力、区域协同新平台、“一带一路”新支点,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试验区 证监局 贸易转型 保税港区 路演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