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12国际护士节 护士家庭共同演绎白衣天使梦

天津日报曲晴 2015-05-12 11:22: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12国际护士节 护士家庭共同演绎白衣天使梦

为迎接5·12国际护士节,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举行急救知识技能普及校园行活动。本报记者 吴迪 摄

他们是母女、是母子或是姐妹、夫妻,他们也都是白衣天使,在今天国际护士节里,他们会互道节日快乐。在很多人眼中,护理工作不仅琐碎而且劳累,不少父母也不愿自己的孩子从事这一职业。但是,同样有很多人热爱护士这份职业,本市很多医院都有这样的“护士家庭”,一家人同怀白衣天使梦,与护士这个行业结下不解之缘。

胸科医院急诊科护士张欣欣已经从事护理工作20年,她的母亲原来也是一名急诊科护士,现在已经从医大总医院退休。“就是平时在家里耳濡目染吧,我从小就有一个护士梦。”张欣欣说,“因为母亲是护士,我从小听的、看的、接触到的就是和医院相关的东西。小时候跟小朋友做游戏过家家,我就喜欢扮护士,给别人吃药、打针。”顺利成为一名护士之后,张欣欣更是亲身体会到了护士这份职业的真正意义,始终用心学习、用心工作,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后来也是机缘巧合,张欣欣无意当中又成为护士的儿媳妇,两边老人都是护理界的前辈,更让张欣欣发自内心地坚守这个伟大的职业,坚持自己的梦想,把自己和母亲、婆婆对护理事业的这份情感传承下去。

像这样的“护士家庭”本市各个医院还有许多,肿瘤医院特需病房的护士樊蕾不仅母亲从事护理工作,父亲和姐姐也都是医务工作者;中医一附院ICU的方方、推拿科的孙丽楠等都是因为母亲使她们对护理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毕业以后毅然投身于护理事业;中医二附院心内、脾胃科护士张玲,父亲是医生、母亲是护士,早年间她的父母一同参加援藏工作,她和哥哥都出生在西藏;医大眼科医院青光眼科护士长胡丹,也是在母亲的感召和影响下选择了护士职业,她的生日更是在5·12国际护士节当天,用她的话说自己天生就应该当一名护士。

在采访中,很多护士都提到她们的心愿,希望自己的下一代还继续选择做白衣天使,把自己对护理工作的情感传承下去。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白衣天使 演绎 护理工作 护士家庭 附院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