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每包涨1元到5元不等 涨价控烟对南宁烟民有效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戒不戒?

烟民家属都希望家人少抽或不抽

香烟涨价了,习惯抽烟的烟民戒还是不戒?5月11日,记者随机采访了15名老烟民,他们对此都表示“一个字‘难’”。而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烟民的家属,家属则希望抽烟的家人最好趁着涨价少抽或不抽。

家住南宁市长湖路某小区的甘女士说,她丈夫已有20年烟龄,每次看到他抽烟后咳嗽都替他难过,也曾多次劝丈夫少抽,可丈夫都不听。这次得知香烟涨价后,5月10日,甘女士再次跟丈夫分析了抽烟对身体的不好与其带来经济的压力,在与丈夫沟通好久后,甘女士丈夫当晚总算是承诺今后尽量少抽。

在南宁某企业从事财会工作的梁女士告诉记者,她的丈夫也是个老烟民,每次看到丈夫买烟,她都会说他花钱买烟不如花钱买水果,这样还可以全家享受,可丈夫依旧我行我素。直到今年2月份,全家准备回老家过春节,丈夫手头吃紧想问梁女士要500元买烟。梁女士借机说:“500元就这样要从烟雾中消失,让人心痛不?”梁女士丈夫听后想了想,决定还是少抽烟为好,自那次起丈夫的确比以前少抽了很多。这次香烟涨价,梁女士表示要尽量说服丈夫,希望趁着涨价再少抽一点或者不抽。

相关统计

香烟涨价,烟民放弃吸烟会增加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烟草价格每增长10%,放弃吸烟的成年烟民增加3.7%,放弃吸烟的青少年烟民增加9.3%,而这一数字在发展中国家则要翻一番。

提高烟草的税收和价格,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最具有成本效应的控烟措施。依据国外的经验,价格上调后,市民的烟草消费量会呈现减量趋势,对于长远地戒烟和控烟效果明显。

同时,对于价格敏感的青少年吸烟者来说,“以税控烟”效果会更为明显,通过提高烟草税和烟价后,其购买能力受制约,使其不再那么容易获得烟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涨价 控烟 包烟 烟民 丈夫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