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每包涨1元到5元不等 涨价控烟对南宁烟民有效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算一算!

每天一包玉溪

一年就多花了700多元

5月11日是香烟价格上调后的第二天,市民的购买量是否有所减弱?烟民是否会因涨价而少抽烟呢?

5月11日中午,记者站在长堽路一家烟草零售店前观望了15分钟发现,几乎没有人前来买烟。到下午5时左右,记者进该店询问店家当日生意如何?店主表示比5月9日少卖了2包香烟。

在记者走访过程中,部分香烟经营店店主对记者表示,这次涨价对香烟销量的影响,一时不会太明显,但从长远而言,香烟销量多少都会受到一定冲击。

香烟涨价了,烟民以后会不会少抽点呢?在区直某事业单位工作的阿超已有30年烟龄,阿超表示,他抽的是低档烟,每包价格6元到10元不等,而对于抽10元以下每包香烟涨价不到1元,涨价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阿超认为,受涨价影响比较大的,应该是抽中高档烟的老烟民。

家住南宁市秀厢大道的张先生是个老烟民,一直喜欢抽玉溪香烟,他有时会每天抽两包左右。如今香烟涨价了,张先生表示,按照每包涨价2元来算,每天抽一包,一年下来就要多花700多元,真的有些肉疼,他得考虑控制吸烟数量,相对减少香烟费用开支。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涨价 控烟 包烟 烟民 丈夫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