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跨度最大隧道现雏形 预计6月底可以打通(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跨度最大隧道现雏形 预计6月底可以打通(图)

隧道内忙碌的施工现场。 记者 卿要林 摄

广西跨度最大隧道

三门江隧道分为左右两个隧道洞,其中左隧道长1325米,右隧道长1329米。隧道施工都是采用东西两边双向开挖掘进的方式。采用GPS定位,最后在中间一处汇合。

三门江隧道于去年2月开始施工,目前整个工程已完成约80%。右洞进展稍快,还剩下30多米,预计本月下旬可以贯通。左洞还有90多米需要开挖,预计6月底可以贯通。

隧道净高5米,净宽13.75米,设计双向六车道,是目前广西道路施工中跨度最大的隧道。唐开成称,宽度超过9米,为跨度较大的隧道。跨度增加四五米,施工难度却增加了好几倍。

起于三门江大桥的曙光大道,位于柳新大道以南,桂柳高速公路以北,由西向东穿过官塘会展区与产业区,跨越洛清江后至雒容收费站,然后直接上桂柳高速。这条道路也是柳州市规划环状快速路的一部分。

而三门江隧道是柳东新区曙光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过三门江大桥后,将建设一座三门江立交桥与隧道相连。穿过隧道往西,还有一座立交桥,连接柳东新区的大学西路等新建道路。

根据规划,柳东新区三门江大桥东岸定位为,以会展会议为核心的汽车城次中心,集商贸办公、商业服务、创意研发、旅游休闲于一体。曙光大道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快该片区方格路网的形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