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疑“超龄”使用高压锅爆炸伤人 家主头部被锅盖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疑“超龄”使用 高压锅爆炸伤人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胡来彦通讯员唐光强)昨日傍晚,柳州市北雀路新园小居一居民家的高压锅突然爆炸。家主头部被飞起的锅盖砸到,顿时鲜血直流,到医院缝了7针。据其家人称,爆炸原因可能是高压锅用得太久超过使用“年龄”了。

昨日傍晚6时40分许,住在新园小居某栋2单元3楼的韦阿婆正与儿子吃着晚饭,突然听到楼下传来“砰”的一声大响,母子俩赶紧一个打开厨房窗子一个打开房门去看,只见2楼的厨房窗口冒出白烟,2楼住户谭先生捂着头从楼道往外冲,嘴里喊着:“高压锅爆炸了,快帮我报警。”

刚好楼梯口有人准备上楼,一楼住户听到动静也跑了出来,大家见谭先生捂着的伤口鲜血直流,先后报了120和110。据了解,事发时仅谭一人在家,事发后大家都忙着照看伤者,没有人进入室内查看。从谭的描述来看,当时汤刚煮好,他凑上去看时,没想到高压锅突然爆炸,结果,头被锅盖砸到了。

随后,记者在潭中人民医院门诊外科见到了受伤的谭先生,只见50多岁的他白色T恤上都是汤汁留下的印迹,左胸前还有一大块血迹。伤口位于右眼眉骨正上方,医生给他缝了7针。谭还照了头部CT,结果显示并无大碍。医生表示:“真是万幸,没有伤到眼睛。”

对于爆炸原因,谭对前来看望的亲戚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儿子则猜测:“应该是高压锅用得太久了。”

据医生介绍,因高压锅爆炸受伤的事并不少见,主要是烫伤或砸伤,“基本上都是锅用得太久了”。而据某电器维修师傅介绍,高压锅爆炸的原因很多,包括:产品不合格,是山寨货或三无产品;超过使用年限(5到8年),锅体老化;使用不当,如锅盖没有扣合到位,用完后不及时清洗导致通气孔堵塞,胶圈久不换,食物装得太满,加热过久,所装食物熟了后不冷却就去开盖;等等。维修师傅建议市民要定期检查并正确使用高压锅,以免发生意外。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高压锅 超龄 爆炸原因 使用年限 锅盖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