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前海蛇口自贸区政策领先三五年 专家谈跨境金融创新

南方日报曲广宁 2015-05-11 16:54: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前海蛇口有“三区叠加”优势

参加论坛的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则在演讲中强调了前海的“三区叠加”优势。他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属于深港合作区,自由贸易区和保税区,具有全国自贸区共享的政策,也有前海独特的一些政策优势,形成政策叠加优势。因此,前海蛇口的制度创新基础比较好、领域更宽、空间更大。

张备认为,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的框架上,依托香港这一世界上最成功的自由港,前海蛇口片区将更快的实现与国际通行规则的接口,此外深港两地的海港资源也将发挥更好的作用。他举例说,香港机场是全球第一大货运机场,深圳机场是中国国内第四大客运机场,香港港是全球第四大集装箱港。此前,这两个空港和海港很难发挥组合优势,在自贸区框架下,深港两地在整合空、海港资源将携手力争有更大突破,将前海蛇口片区建成粤港澳建设的重要平台和粤港澳深度合作的重要载体。

此外,张备认为,前海还有第三个优势来自片区内部。张备说,前海蛇口片区具有联动发展的优势,两大片区功能互补性强,前海已经吸引超过两万家金融、物流、科技等高端服务业企业入驻,产业呈现出创新的特点;蛇口片区经过30多年的发展,在航运物流、融资租赁等产业均具有优势,两个片区可以很好的实现优势互补产业联动。

南方日报记者 曲广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自贸区 前海 海蛇 金融创新 金融产品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