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前海蛇口自贸区政策领先三五年 专家谈跨境金融创新

南方日报曲广宁 2015-05-11 16:54: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相关

世界自贸区协会主席格兰姆·马瑟:

自贸区将极大

刺激资本流入流出

8日,由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办、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委会和亚太日报承办的“2015年自贸区论坛”在深圳举行,世界自由贸易区协会主席格兰姆·马瑟做主题演讲,四大自贸区高层首度聚首深圳,共同探讨“自贸区2.0时代”如何进一步创新发展。

沪自贸区成立后资本流入增幅大

格兰姆·马瑟表示,自贸区在世界上的许多其他地区已被建立起来,作为经济发展和海外直接投资举措的组成部分正蓬勃发展。而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及其延伸开始,中国随后建立了多个新自贸区。中国自贸区的建立过程、负面清单的使用技及对结果的谨慎评估,为自贸区概念带来的各种利益提供了一个世界级的范例。

格兰姆·马瑟引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国际经济关系研究中心主任约翰·沃雷教授和他的同事的一份研究上海自贸区成立后中国的资本流动情况的报告。该报告显示,上海自贸区成立前,资本的流入和流出量大约是每季度3000亿—4000亿美元。而从2013年第四季度开始,资本流出量逐渐增长到6200亿美元;资本流入量的增长更为惊人,从4020亿美元增至6360亿美元,三个季度的增幅超过50%。专家们还比较了人民币在岸和离岸汇率间的差价。专家认为,人民币在岸汇率和离岸汇率的差价正在减小。上海自贸区成立前,两者差价达300个基点,而自贸区成立后,差价已鲜少达到100个基点。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自贸区 前海 海蛇 金融创新 金融产品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