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保:补偿标准未达成一致 六百亩农田荒七年(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德保:补偿标准未达成一致 六百亩农田荒七年(图)

多珍屯被丢弃7年的农田一片荒芜。

德保

补偿标准未达成一致 六百亩农田荒废七年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蓝锋 文/图

多旁水库作为德保县的一个重大建设项目,承载着作为县城居民备用饮用水源和铝工业基地工业用水的重要使命。从2008年预征地开始,7年来库区的多珍屯征地一直久拖不决,导致该屯的600亩良田荒废至今,多珍屯几乎变成无人村。从最初一纸“不严谨”的公告,到如今村民与政府所持不同的征地补偿标准,多珍屯征地久拖不决,多旁水库竣工遥遥无期,这也影响着当地铝工业的产业升级

村民

一纸公文致农田抛荒

沿着数公里村民自行开辟的机耕路,从德保县马隘镇到多学村多珍屯,都是典型的喀斯特大石山区,一路鲜见良田沃土。下了一段山路后进入多珍屯,顿时进入“平原”,眼前一片绿油油。不过,并不是地里秧苗长势良好,而是一片杂草丛生,这里成了牧马人的天堂。

曾经,这里住着68户人家200多名村民。如今,很多木屋瓦房已经破败不堪,只剩下了约10名孤寡老人独守荒村,在自家旁边的旱地上,零星种着一些玉米,作为日常的口粮。

村民们把村子的落败,归结于2008年6月德保县政府的一纸公文。村民梁进能说,当年政府发出一份预公告,称多珍屯作为即将开工建设的多旁水库,被列入征地拆迁范围,村民不能抢建建筑物和抢种抢栽各类农作物等。于是,从当年下半年开始,村里约600亩田地因此而荒废。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土地后,很多村民开始举家搬离多珍屯外出谋生,同时等待政府作出合理的赔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