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保:补偿标准未达成一致 六百亩农田荒七年(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追源

补偿谈不妥久拖未决

按计划,多旁水库在2015年以前就要完成蓄水。除了施工难度大之外,多珍屯的征地问题一直久拖不决,令工程项目一直无法如期推进。由于缺少工业用水,当地一家大型铝厂,无法对铝矿进行深加工电解铝,而仅出售铝土矿。

村民梁进能给记者提供了一份当地城南进城大道征地协议书,指着“每亩耕地征地款42872元”说,按照《百色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新一轮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的通知》(百政发[2013]12号),他们的征地补偿标准应该更高。比如,耕地应按照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30倍来补偿,每亩应该补偿37992元,现在政府只给他们每亩补偿28000元,令他们无法接受。作为水库移民,他们今后的生产生活将很难得到保障,所以他们希望能得到更多补偿,希望政府不再以2010年的补偿标准进行补偿。

德保县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长许先营则表示,水库移民还涉及到后期扶持,所以这些移民的补偿标准相对于其他征地补偿标准,是有所不同的。对此,国务院令471号文件《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明确规定,补偿标准是被征收耕地前三年平均产值的16倍,国土法也明确规定以国务院另行规定为准。

黄生光和许先营都表示,县政府也是根据法律法规办事,甚至每亩28000元的赔偿还超出了现行规定的标准。除非有新的政策出台,多珍屯村民才能获得更多赔偿。

上述两人都认为,2006年颁布实施的国务院令471号文件,确实存在政策滞后,赔偿标准过低,不利于维护水库移民稳定的问题,但他们也只能依法依规办事。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德保县有关部门召开了一次征地协商会,会议纪要显示,对多旁水库的补偿标准是按照2012年德保县政府下发的《德保县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用地征地拆迁补偿通知》的标准来执行,同年,百色市根据三年一调原则,提高了全市的征地补偿标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