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兔唇宝宝”的重生之路 被埋于荒野八天八夜(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兔唇宝宝”的重生之路 被埋于荒野八天八夜(图)

护士正在查看唇裂婴儿。

田东 初生男婴因唇裂遭遗弃,被埋于荒野八天八夜,所幸被采药妇女发现并获救

“兔唇宝宝”的重生之路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周如雨 文/图

5月4日,田东县平马镇发生一件既骇人听闻又匪夷所思的事:一上山采药的中年妇女,在坟地旁边隐约听到哭闹声,由于担心遇到“不干净”的东西,遂急忙到山脚下的佛堂求助居士,随后,居士来到坟地处细听发现,哭闹声为婴儿声,声音从地底下传出,随即向警方报警。

据当地知情人士透露,这名男婴刚出生不久,由于患有先天性唇裂,被家人先是遗弃在荒野两天,随后被埋在地下8天,所幸被人发现并报警,才幸免于难。5月10日,记者通过走访事发地点,出事村落、医院等地,试图还原这个唇裂婴儿曲折又凄凉的人生

幸运 婴儿生命体征平稳

5月10日中午,田东县人民医院儿科17号病房,一名头部插着吊针,身上包裹着几层毛巾的男婴,正安静地躺在病床上睡觉。嘴唇上的缺陷,似乎印证了他异于常人的命运。

刘阿姨是田东县民政局请来照顾唇裂婴儿的护理工,看护唇裂婴儿已有5天时间。她告诉记者,第一天刚到医院照顾婴儿时,婴儿身体状况很差,躺在婴儿培养箱里护理,当时还隐约能看到他身上的伤痕和泥土的痕迹。她一边说,一边拉开毛巾的一角,印证她刚才所言不虚。

同病房的其他患儿家长说:“唇裂男婴的家长太狠心了,怎么说也是亲生骨肉,做出这种缺德事就不怕遭报应?”他们得知小孩的身世后,也心疼他,平时有什么适合婴儿的东西,也会分他一点。

在病房内采访时,刘阿姨还透露了一个细节,裂唇婴儿第一天送进医院时,嘴巴上也有泥土,6日那天医生们帮他护理时,他还吐出一坨又黄又黑的东西,“据医生说这是吃进肚子里的泥巴”。

据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经过几天的护理,婴儿生命体征已经逐渐趋于平稳,无需再放置在婴儿培养箱进行护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先天性唇裂 埋地 荒野 男婴 兔唇宝宝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