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兔唇宝宝”的重生之路 被埋于荒野八天八夜(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进展 婴儿外婆等人被拘

据了解,事发后,当地公安部门刑事拘留了唇裂婴儿的外婆等3名家属及棺材店老板等两人,唇裂婴儿父母则由于证据不足暂时没有被采取措施。

5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平马镇四平村,试图与这对夫妇取得联系。在村里,当记者提及唇裂婴儿被埋一事时,不少村民纷纷摆手说不清楚。

经过数十分钟的询问,终于有村民偷偷给记者指路,男婴的家就是路口第一间,院子种着树木的二层楼房。几天前,他看到唇裂婴儿的父亲回村子里,他还好心上前询问是生男还是生女,对方告诉他是男孩,但是已经夭折埋掉。直到前天他才听到风声,说是他们家属活埋了小孩,“怪狠心的,现在科技那么发达,唇裂婴儿还是可以医治好的”。

记者到当事人家走了一遭,并没有找到这对夫妇,没能确认唇裂婴儿被遗弃的真实原因。有村民坦言,目前出了这个事,这对夫妇想必也不想见任何外人,建议记者等事情平息了再说。

说法 行为涉嫌故意杀人

南国法援律师骆玲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这些人的做法涉嫌故意杀人。

骆玲表示,根据记者掌握的情况分析,这些人遗弃小孩的地方并非医院等人流密集的地方,而是荒山野岭,主观目的明确,就是想让小孩死亡,不管随后在埋小孩时是否知道小孩尚有生命,都涉嫌故意杀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唇裂婴儿的经历,引起当地不少人的关注,而且部分没有小孩的家庭均到医院表示愿意领养。对此,骆玲表示,一般来说,小孩在还有亲生父母的情况下,要是父母没有能力抚养,则可以将小孩送养,虽然目前暂不知唇裂婴儿家庭条件如何,考虑到该小孩的特殊性,若男婴的父母及收养者达成一致意见,小孩亦可以被送到收养者的家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先天性唇裂 埋地 荒野 男婴 兔唇宝宝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