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来水生植物成灾 "疯狂的绿"塞满柳江河多条支流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陈新援 黄显巧 2015-05-11 10:54: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来水生植物成灾

市民张先生在响水河一个上午才钓得三四条小鱼,由于水体污染,水葫芦、水浮莲等外来水生植物疯长,水中鱼虾大量死亡,河中已经难觅大鱼。记者陈新援摄

消耗人力财力的打捞之战

对于水葫芦和水浮莲,目前国内都没有根治办法,解决之道只有用捞网打捞这一招。柳州市从2013年启动“清洁水源”工作,环保部门牵头对这些外来水生物,开展了耗费人力物力财力的“打捞之战”。

2013年,柳州市级财政共投入经费575万元,人力101965人次,清理水葫芦62964吨,清理生活垃圾54951.2吨,清理粪堆2266处,清理淤泥202处、清理池塘400多亩,清理溪流、沟渠900多公里。

2014年,柳州市继续把柳江流域作为重点,尤其是对柳江干流和直接汇入柳江的支流、小河上水葫芦等水生植物进行整治,全年共出动人力1650人次,清理水葫芦等水体垃圾5850.5吨,水域面积334981平方米,溪流、沟渠127.5公里。

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今年春天气温上升后,多条支流又开始长起了水葫芦和水浮莲。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柳州市园林科研部门开展了水葫芦沤肥和防除的研究;柳州市农科部门也探索研究用水葫芦当做食用菌的生产原料,期待这些研究尽早应用起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