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首次挺进1.5线城市 城市传统商圈焕发活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布局:新兴商圈迅速崛起

曼蒂保税展示交易中心,能够率先落户曲江,正是看中了曲江这个新兴商圈的人气和购买力。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古城西安迎来了一座又一座商业综合体——

4月18日,位于新城区长乐路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华东万悦城开业,同日2015首届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华东国际服装节开幕。

5月1日,高新区金辉·国际广场“URCITY”悠熙地开始对外营业。悠熙地购物中心称,它的定位是为高新区小资白领及周边高端醇熟社区提供主题化、多元化、综合化的品质生活。

5月16日,西安锦鹏国际酒店用品城暨西安锦鹏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开业。举办方说,它不仅是陕西酒店用品大宗供销服务体量上的扩大,也是酒店用品产业服务品质上的一次历史性飞跃。

……

“传统商圈不断焕发新活力,新兴商圈不断崛起,西安商业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西安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王成感慨地说。

在钟楼、小寨和康复路三大传统商圈适应新形势,积极谋变,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的同时,不断迈向现代化的西安,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新兴商圈,引领着古城发展的商业潮流。

“真没想到,在自己的家门口也能买到这么便宜的洋奶粉。”5月4日,从西安曲江曼蒂保税展示交易中心购物回来后,马倩妮女士兴奋地说,“不仅是奶粉,我还在这里为孩子买了纸尿裤,为家人买了红酒,总体感觉是,同样的进口商品,这里要比其它商场便宜10%至30%。”

马倩妮女士口中的曲江曼蒂保税展示交易中心,位于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曼蒂广场二楼。曼蒂保税展示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利用西安综合保税区的政策优势和西安国际港务区的大物流体系,实现快速的一体化通关,将建成以曼蒂保税展示交易中心为窗口的进出口商品整合服务平台。据了解,曼蒂保税展示交易中心作为保税区购物模式,走进市区商场实体店,在西北地区尚属首家。

可以说,曼蒂保税展示交易中心能够落户曲江,正是看中了曲江这个新兴商圈的人气和购买力。从一片片麦地到如今的现代化新城,短短的十几年时间,曲江商圈内就先后汇聚了大唐不夜城、威斯汀博物馆酒店、豪享来国际大酒店、曲江银泰国际购物中心、秦汉唐国际文化商业广场、新乐汇等众多国内知名大型酒店、商业品牌。融合旅游观光景区、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高档住宅区和商业文化承载区四项功能于一体,如今的曲江商圈,正在成为“高档商品的集结地”。

如果说曲江商圈犹如一株美丽的花儿绽放于城南,那么,高新商圈则是西安古城南部最为耀眼的明珠。有媒体形象地把高新区商圈称之为古城与时尚碰撞出的“小巴黎”。作为追求高品质生活和时尚前沿的小白领聚集区,这里有世纪金花、金鹰国际购物中心等大型高档购物中心;有奥斯卡电影院、新纪元国际会所、香格里拉大酒店等高端场所和大型餐饮店;高新路沿线更是集中了众多美容、健身、休闲娱乐、餐饮等店面。

与曲江和高新商圈相比,大城北商圈更可谓是后起之秀。随着西安市行政中心北迁、西安北客站建成通车、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开园、地铁二号线顺利通车等一系列利好因素的“刺激”,万达、万科、龙湖、雅荷、海荣等众多品牌房企携其商业项目纷纷布局,西安城北这块沉睡的土地,商业开始“蝶变”破局,焕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商机与活力。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