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4年之后"解禁" 扬子洲期待起飞 专家建议启动开发前期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扬子洲距离南昌市新老城区仅有5公里。2009年南昌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决议,将整个扬子洲及南昌县南新乡一部分共58平方公里列入城市发展控制储备用地,10年内严格控制开发建设。眼下距离解禁还有4年,因政策因素发展一度落后的扬子洲亟待展翅起飞。

10年储备 三大问题凸显

据了解,2006年南昌英雄大桥项目正式启动,南昌市决定对青山湖区扬子洲镇的项目、土地、户籍实施“三冻结”。2009年,扬子洲镇10年控制储备启动。2010年9月,南昌市政府下发《关于保障扬子洲地区十年储备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有关问题现场调研会议纪要》(以下简称“15条政策”)。

“‘15条政策’明确了市、区政府在财政补助、控违、整治水源污染、农民生活用房尤其是危旧房改造等方面,应给予的各方面支持。可到2014年底,这些政策大部分都已到期。如鉴于扬子洲地区10年储备期间,没有经济及成长性项目发展空间,市财政每年给予300万元财政补助,区财政按1∶1的配套比例给予支持,首期执行时间为2010年至2014年,后续补助另定。”扬子洲镇负责人称,加上受“土地、项目、户口”三冻结措施影响,扬子洲基本处于“有储无备”状态,发展指标严重下滑,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一些突出问题,亟须引起重视。

据透露,扬子洲10年储备工作重在保护、关键在控制。要实施10年储备,主要面临三难:违章建筑控制难;实施保护措施坚持难;在缺少发展空间的前提下,保证扬子洲地区镇、场、村正常有效运转难。

“2006年农村建房审批全面冻结,村民住房条件不容乐观。目前扬子洲镇住房困难户有968户,占全镇总户数11%;危房户469户,占全镇总户数5%。”上述负责人称,大批无房户、危房户的住房问题没有合适路径解决,致使控违工作承受较大压力。而且该镇仅1栋文化活动中心,绝大部分村无文化活动场所,无红白喜事活动场所;医疗卫生基础薄弱,仅一所镇级卫生院(占地1500平方米),病床仅10张;基础教育投入不足,硬件设施不达标,优质师资流失严重,远未达到有关文件中指出的“在全市乡镇中保持在中上水准”目标。

数据显示,扬子洲地区农民收入普遍偏低。该镇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1.17万元,分别是同期全市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的94% 、青山湖区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的80%,低于同期市、区发展水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