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圆婚纱梦女孩”成功换肾 因感恩投身公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圆婚纱梦女孩”成功换肾 因感恩投身公益

陈娜成功手术(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本报南昌讯信息日报记者李征报道:洁白的病床床单上,娜娜在镜头面前摆出了胜利的手势。她就是本报去年“圆你一个公益梦”活动,完成拍摄一套婚纱照梦想的尿毒症女孩陈娜。今年4月底,陈娜在湖南成功进行换肾手术。“等待肾源已经六年了,终于完成了换肾手术。虽然后期还需要很大开销,但现在我终于可以和大家一样喝水了。”8日,陈娜在电话里这样告诉记者,话语中透着兴奋和她仍有的坚强。

本报曾为娜娜圆婚纱梦

“我患有尿毒症,是不可能结婚的。可每个女孩都爱美,我听人们说女人穿上婚纱的时候最漂亮,所以我希望自己能拍一组婚纱照作纪念。”娜娜曾在的微博中这样写道。

2014年3月15日,在本报组织下,娜娜在众人的牵挂与祝愿中,在6名临时“白马王子”(志愿者)的陪伴与呵护中,在南昌一家摄影工作室拍下了一套精美的婚纱照。活动结束后,娜娜在朋友圈中动情地致谢:“因为你们,人生多了一道亮光,多了一种保留的美好回忆。这是最珍贵的。”

因感恩投身公益

娜娜是个懂得感恩的女孩,在得到本报帮助后,她做了一个决定——自己也投身公益事业,成为南昌市崛美行动公益发展中心女红坊项目的一名志愿者,用自己手工制作的工艺品给更多人带去美的享受,并通过义卖帮助危病女性。该项目负责人蔡玲说:“成立女红坊项目的灵感来自一名由信息日报公益引擎帮助的尿毒症患者娜娜。我们了解到,除了娜娜,社会上还有很多这样的患者需要关心和帮助。所以我们以尿毒症患者陈娜为灵魂人物,通过在危重女性病人中开展力所能及的手工制作,帮助热爱生活、意志顽强的危重病人参与公益,从精神和物质两个方面开展生命援助行动,从而增强他们与病魔做斗争的信心,做到关爱生命、延续生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娜娜 换肾 女孩 手术 白马王子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