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泡桐树中学实行走班制同学家长纷纷点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泡桐树中学实行走班制同学家长纷纷点赞

特色课程展示

“学校没有统一的课程表,没有固定的教室和座位,建课程超市,课表私人定制,每位同学拥有一张个性化的课程表,采用走班制教学。”57日下午,成都市泡桐树中学校长高仁辉向记者介绍,这种学习方式是传统中学学生们不能想象的,而在“泡中”得到实现。

据悉,成都市泡桐树中学是整合泡桐树教育集团的优质资源,汇聚青羊区内优秀教师的课改实验中学,20138月开始筹建,现有学生311人。

据高仁辉介绍,学校不设立行政班级,采取走班制,同时也没有班主任,取而代之的是学生导师,每12-13名学生配备一名导师,组成一个小的“班级”,通常称为“导师几班”,目前共有25个导师班。在导师基础上,由学校老师组成各项目组对学生进行管理,学校设立教育顾问、尖子生培养、小学段、游学等项目管理组实施常规教育管理。

记者看到,有的教室门口贴着“数学教室”的字样并配有导师的照片,而传统中学一般都会写年级和班级。该学校课程教学采用分层、分类、分模块设置。“数理化分三个层次,语文英语除基础课程外增设分类课程,音乐剧、国画等艺术体育课程按模块开课,同时还会增设国际跳棋、动画制作、流行歌曲演唱与表演等特色课程。”导师2班的左栋宇介绍。

例如数学课程是分类、分层重构,由难到易分为3个不同层次。“在数1中,老师会着重讲基础,进度也会稍微慢些。而在数3中,老师讲的进度稍快,并且有些时候讲的还是竞赛内容。这样,基础能力好的同学就能学到更多自己想学的知识,而基础能力稍微差一点的话也会将基础学牢靠。我非常喜欢理科分层这种学习模式。”左栋宇说。

走班式的教学并不会影响学生们的综合素质。泡桐树中学实施学分管理,对学生进行全程、多维度的评价。同时,学校通过云平台“过程评价”系统,保障教学质量。云平台提供便捷评价学生成长的一系列工具,肯定学生成绩的同时指出问题,让老师可以关注更多的学生,记录他们的成长与变化。

“这种教学方式是值得看好的,”有家长认为,学校导师可以更加有效地把家长、学生和老师联系起来,能够让家长更加清楚地了解孩子。“生活在泡中是幸福的!”来自导师2班的蔺彦之这样说,并向大家讲述了她在泡中的幸福之路。(记者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