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省凉山州拟建国内首条空中列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空列集团、中国南车集团、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近日对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邛海进行了实地考察,已决定与凉山州政府合作,以PPP模式共同出资超过60亿元,建设近40公里的环邛海悬挂式空中列车旅游线路。

据介绍,与轻轨不同,空中列车是以悬挂的方式,在轨道的下方运行。乘客坐在车上,地面景色一览无余,像是在进行空中旅行一样。空中列车起源于在德国,已在德国、日本等国家投入商业运行。同地铁和轻轨相比,悬挂式空中列车具有造价低、安全可靠性高等特点,适合中小城市发展交通以及旅游观光。

邛海是四川省第一大天然淡水湖。2009年至今,西昌市累计投入40亿元,完成邛海湿地16期恢复工程,建成湿地2万亩,邛海水域面积增加到34平方公里。目前,邛海湿地已成为全国最大城市湿地,为西昌打造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提供了条件。

记者获悉,凉山空中列车项目将于今年启动前期工作,最快于明年开建。这将成为国内首条空中列车线路,同时也为邛海旅游观光带来全新体验。

国际空列集团项目总监鲍再勇表示,在建设环邛海空中列车线路时,还将一并规划建设成昆铁路西昌站至邛海景区、西昌机场至邛海景区空中列车线路。(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