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有朋自波兰来:波兰驻蓉总领事馆将成立 成都、罗兹喜结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我国与波兰经过友好协商,同意波兰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波兰驻成都总领事馆是波兰在中国大陆设立的第三家总领事馆,领区范围包括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和重庆市。

据了解,波兰驻成都总领事馆将争取于今年内落成开馆。

至此,外国在成都设立的领事机构数量将达到13个,位居我国内地城市第三位。此前已有美国、德国、韩国、泰国、新加坡、法国、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澳大利亚、以色列、新西兰、菲律宾等12个国家在成都开设领事机构。

蓉欧快铁成“鹊桥” 促成都罗兹结缘

在波兰驻成都总领事馆即将落成之际,成都又多了一位来自波兰的“朋友”——428日,成都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同意成都市与波兰罗兹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决定。据悉,两市有望在下个月正式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

随着2013年成都直达波兰罗兹的物流通道“蓉欧快铁”的开通,成都与波兰罗兹市在经贸、教育和物流等领域开展的合作日益深入。20146月,两市作为中波两国地方政府交流的典范,在第二届中波地方政府合作论坛上同时被授予“中波友好合作奖”。

波兰是四川在中东欧国家中重点交流的国家之一。“5·12”汶川特大地震后,波兰政府积极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波兰也是四川在中东欧最大的经贸伙伴之一,目前四川省已有300多家企业与波兰开展合作。

罗兹正式升级为成都的友城后,双方将在经贸、物流、旅游、教育和文化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至此,成都的友城数量增至26个,友好合作关系城市37个。(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