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东方第6代LTPS/AMOLED生产线项目在蓉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8日,成都京东方第6LTPS/AMOLED生产线项目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正式启动建设。该项目的落户,成为成都光电显示产业发展中又一个标志性事件。

LTPS技术(低温多晶硅技术)是制作显示屏的背板技术。与传统技术相比,LTPS产品屏幕分辨率更高且反应速度更快、功耗更低。从全球范围看,随着手机大屏、高分辨率、智能化的拉动,预计到2017年,高端产品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和产品的高端智能化,未来几年将是LTPS/AMOLED产品需求快速增长的时期。

据介绍,成都京东方第6LTPS/AMOLED生产线项目计划总投资220亿元,注册资本120亿元,目标产品为高端手机显示及新兴移动显示产品。项目产能设计为45K/月(含触控和模组配套产能)。项目建设期为2年,2015年第二季度开工建设,2017年第二季度投产。

成都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电子信息产业不仅是该区的主导产业,也是四川省、成都市大力支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希望通过与京东方集团的深度合作,推动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的优化发展。“成都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地为京东方成都项目提供良好服务,支持企业在成都的顺利发展,使该项目成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中的又一标志性品牌,在全球产业分工中发挥积极作用。”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刘晓东表示,项目建成后,京东方将立足成都、面向全球,为客户提供中小尺寸高性能半导体显示产品和解决方案,大幅提升高端显示产品竞争力,为成都地区打造最具竞争力的显示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目前,在成都市及成都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下,京东方公司已经就该项目建设制定了详细的计划表,具体的建设和生产时间计划精确到了“天”,大大缩短了项目建设周期。

“成都模式已经成为京东方项目运行的典范。”刘晓东表示,“成都京东方4.5代线项目顺利投产、运营良好,取得了良好的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基于4.5代线项目的成功经验和良好的市场机遇,特别是与成都市、成都高新区政府间的良好沟通和深厚友谊,京东方决定在成都布局第6LTPS/AMOLED生产线,助推企业和成都进一步实现双赢发展。”

从产业链分布来看,成都高新区在上、中、下游均有相关企业,但主要集中在中游显示屏制造领域。目前,成都市已经拥有中建材液晶玻璃基板等上游原材料项目,京东方和深天马第4.5TFT-LCD生产线、吉锐触摸屏和触摸显示器、TCL等下游显示应用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在成都光电显示产业的布局方面,除继续以成都高新区为核心聚集区以外,双流也有望成为重要的项目布局地。20148月中旬,在四川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发展洽谈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宣布,将投资280亿元在双流县建设8.5代面板生产线项目,在成都努力打造全球技术最先进和最具竞争力的液晶面板生产线。

“成都具有完整的电子信息产业链,具有良好的市场配套和物流配套,而这些都是光电显示企业考虑布局时的关键因素。”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西部地区的科技重镇,成都市交通与物流优势突出,不仅可以辐射广大的中、西部内陆市场,也可以涵盖欧盟、东盟和南亚国家。而光电显示上下游产业链正不断‘加粗’、‘拉长’,也意味着产品的单位成本将更加具有竞争优势。”(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