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vivo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vivo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开幕
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宣布本届苏迪曼杯开幕。

2015年vivo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开幕
世界羽联秘书长Thomas Lund在开幕式上致辞。

2015vivo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58日晚上在广东省东莞市拉开帷幕,世界羽联秘书长Thomas Lund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宣布本届赛事开幕。

3分钟的东莞城市宣传片拉开了以“东莞‘羽’您共精彩”为主题的开幕式大幕。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在致辞时表示,东莞是一座拥有3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蓬勃发展的国际制造名城,同时还是一座底蕴深厚、氛围浓厚的体育之城、运动之城。东莞市民对羽毛球运动情有独钟,曾承办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羽毛球“四大天王”争霸赛等重要赛事,拥有50万羽毛球爱好者、500多支企业羽毛球队伍和数百个羽毛球爱好者团体。相信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对于更好地促进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华文明的交流融合,更好地展现羽毛球运动的生机活力、彰显东莞这座城市的形象魅力,都将具有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徐建华热忱祝愿各国参赛选手在本届苏迪曼杯的赛场上奋力拼搏、争创佳绩,分享青春、收获梦想,为推动国际羽毛球事业蓬勃发展、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友谊作出积极的贡献、谱写崭新的篇章!他承诺,东莞将全力加强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环境,努力与各方携手,共同举办一届精彩的青春盛会、体育盛会、文化盛会。

世界羽联秘书长Thomas Lund表示,这是中国在过去10年中第四次举行苏迪曼杯赛事,这也代表着中国人民对羽毛球运动的巨大热情。他代表世界羽协对包括东莞在内的各方为赛事所做的准备表示感谢。他说,在中国举办的羽毛球大型赛事,总是展现出很高的水平,在举办竞技比赛方面也有着很高的水平,从奥运赛事、世锦赛和超级赛,中国都为其他国家在制度创新上都做好了榜样,期待在今后的7天中,35个国家、地区以及400多名非凡的参赛选手,不仅仅带来伟大的比赛,还能带给大家更多地兴奋和惊喜。

随后,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宣布2015vivo•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开幕,现场LED屏幕上礼花飞泻、色彩绚丽夺目,全场为本届苏迪曼杯开幕喝彩欢呼。运动员代表、中国羽毛球队队员谌龙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刘云作为裁判员代表宣誓。

开幕式还进行了入场仪式和精彩的文体表演。“当玉兰花盛开在美丽的东莞,古老的麒麟舞动全城的期盼。小小羽球飞越万水千山,为伟大的梦想点赞……”一曲具有岭南特色和时代气息的本届赛事主题歌《来吧,SUDIRMAN CUP》由东莞4位本地优秀青年歌手现场演唱。随后,东莞市南城阳光幼儿园表演了羽毛球操,这是筹委会专门为本届赛事创新编排的体育舞蹈节目,融花样羽毛球、健美操和舞蹈为一体,充分展示东莞人民热爱运动的热情氛围。

苏迪曼杯是世界羽毛球最高水平的三大团体赛之一,今年的赛事是我国第四次承办苏迪曼杯赛事,更是苏迪曼杯首次在中国地级城市举办,显示出各界对东莞极大的信任与期待。本届赛事510日至17日在东莞举行,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羽毛球代表队、400多名羽毛球运动员将在东莞市篮球中心一决高下,争夺苏迪曼杯。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