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福田设立社会组织服务周 开展百场公益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8日,在深圳社会组织总部基地(福田)开园一周年之际,正式启动“福田区社会组织服务周”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近百场公益服务活动,涉及特殊儿童关爱、便民服务、养老服务、特殊疾病关爱等内容。

深圳市委常委、福田区委书记张文在启动活动讲话中指出,深圳社会组织总部基地(福田)作为一个多元共融的社会创新试验田,要积极拥抱新机遇,更好发挥综合服务功能和引领带动作用,在现代社会组织体制改革项目上先行先试,进一步推动政府、社会、企业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建设,打造品牌项目,培育品牌机构,努力形成一个社会服务的要素交易平台,让社会创新的源泉充分涌流,让社会进步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更广泛的居民。在这个过程中,要特别注意紧跟互联网时代的步伐,积极用好“互联网+”这一重要工具,使社会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管理各项工作更加可及、更加便捷、更加高效。

据介绍,开园一年来,总部基地发展势头良好,社会影响力逐步凸显。目前,共吸引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创意谷公益文化发展中心等28家枢纽型、示范型、支持型组织合作入驻,并成功培育了深圳蓝天救援队等5家极具发展潜力的社会组织。构建了以资源对接、社会组织培育、项目发展、标准建设、保障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面对辖区乃至全市所有社会组织的综合服务体系。设立了每年2000万元的社会建设专项资金,专门用于扶持社会组织实施的社会建设领域相关项目,现已资助108个优秀项目近1200万元,并对优秀组织、项目和负责人给予了表彰和奖励。

同时,“深圳(福田)企业社会责任联盟”蓬勃发展,已拥有成员近60个,并资助了“梦想中心教室”、“大爱福田”涉罪未成年帮教等一批公益项目。通过开展“福田区社会创新百舸行动”,发布政府职能转移项目,总部基地推动政府职能部门与社会力量合作项目已达100多个。

记者陈虹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深圳福田 社会服务周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