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牙医误诊钻错牙 患者质疑:补上就没事了?

长城网 2015-05-08 16:29: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好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钻出了大洞,还差点被烧了神经,医生说给免费补上就没事了。”省会石家庄职工高女士日前向河北工人报求助,反映自己在河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就诊时的遭遇。

记者调查发现,涉事医院不仅误诊,而且医生并未将误诊内容写入病例,违反了《病历书写基本规范》要求,未做到客观、真实、准确、及时、完整、规范书写病历。

今年3月底,高女士因突发牙痛专程到河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就医,当时挂了急诊号。“我对医生说右侧第八颗牙痛,可医生执意让我拍个牙片再看。”高女士说,她的第八颗牙因龋齿多年未治疗,如今已经成了大黑洞,医生看过片子后开始治疗。

当时这名年轻的女医生用钻牙器清理牙齿时,高女士就感觉不像是在钻第八颗坏牙。“意识不对劲后我几次举手示意,可医生极为不耐烦,她说快下班了得抓紧治疗,让我不要乱动。”随后给这颗牙打了麻醉药,在未征得高女士同意的情况下便开始钻牙,这名医生一边看牙片一边打钻时,突然意识到出了问题。

“呀,钻错了。”高女士回忆说,当时医生惊讶地叫出了声。因为医生的误判,第七颗牙被钻出了大洞。高女士说,医生打麻药的目的是准备给第七颗牙烧神经,误诊几乎把好牙开了髓。面对失误,这名医生表示道歉,并称可以帮高女士把钻开的牙洞填好。

牙被钻坏了的事实让高女士无法接受,她提出了抗议并向医院讨说法。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近日以暗访的方式陪着高女士来到了该医院。

在河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记者见到了急诊室主任蒋强国,他证实,为高女士看牙的是该科室的一名姓齐的年轻医生,已在该院工作多年。蒋强国说:“齐医生未征得患者同意就对第七颗牙齿钻孔治疗确实不妥,治疗中因没看清病患位置,导致了操作不当。”

当被问及高女士病历本上为何不对第七颗牙齿误诊情况如实记录时,蒋强国主任的回答是,这部分内容确实应该记录,作为科室主任他愿意替齐医生承担责任,同时将漏写内容补充到病例中。“治疗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看牙,接下来由我代替齐医生给你治疗吧。”在蒋强国看来,高女士的第七颗牙齿本身也存在龋齿,早晚都得医治,而齐医生出于好心才实施钻孔清理,没想到却侵犯了患者的知情权。

蒋强国希望,高女士能接受该科室道歉和免费补牙的补偿条件。涉事医院的医患部门任姓负责人表态称,高女士如要让院方承担赔偿责任只能走司法途经,也可以由科室自行出面和解。但目前科室方面只接受免费补牙的赔偿方式。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