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学子组建“维修队儿”免费修电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心爱的电脑“生病”了该怎么办?近期,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2014级硕士生刘彩霞和30余名同学组成“电脑维修队”,开展了免费计算机技术支持志愿服务活动。“电脑达人”们利用微信公共平台,建立了“线上咨询、线下维修、网络互动”的服务模式,免费为南开在校师生解决计算机软件及硬件方面的“疑难杂症”。

“电脑‘犯病’在所难免,但若因为‘小毛病’送去维修站‘治病’,就显得有些‘折腾’。不仅要花费时间、金钱,还要抱着电脑跑来跑去,实在是一件令人‘操心’的事情。为了解决这类‘琐事’,我和几名小伙伴共同组织了这次免费电脑维修活动,以此帮助那些因电脑‘生病’而‘发愁’的同学及老师。”刘彩霞说,“我们的团队分为10个小组,每组值班一天,轮流为大家提供电脑维修和技术支持服务。小组负责人每天都会对当日提交的维修申请进行汇总,然后分配给各自组员。”

据刘彩霞介绍,参与维修的师生首先要向学院的微信公共平台提交电脑“病状”。随后,值班负责人会将这些“病状”进行分类汇总并分配给组员。组员们在“接诊”后会主动通过微信平台与服务对象进行对接,通过线上解答或电话连线两种方式协助同学及老师为他们的电脑“医治”。若是遇到无法通过线上解决的“病症”,组员们则会通过预约方式,亲自前往宿舍或办公地点上门“把脉”。若是依旧不见“疗效”,小组负责人则会通过网络发帖征求“治疗”方案,竭尽全力帮助师生们的电脑“恢复健康”。

通过此次活动使电脑得以“康复”的南开大学2012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吴文韬说:“有一天,我的电脑突然无法启动,当时还有重要的论文需要撰写,差点让人崩溃!听说学校有人组建了‘电脑维修队’,能够免费修电脑,我就在他们的微信平台上提交了维修申请。半小时不到,他们的队员就与我联系并亲自上门助我解决了难题。很难想象如果没有志愿者的帮助,我要耽误多少事情、要费劲多少周折才能修好电脑。真心感谢他们的付出!”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2014级硕士生邵朝阳说:“学校非常支持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南开学子,我和我的队员们愿意用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服务母校、回报社会。看到‘生病’的电脑被我们修好,大家脸上露出的赞许笑容,我们真的很开心。”

据了解,此次免费电脑维修活动的志愿者们均来自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2014级硕士生联合党支部。接下来,志愿者还将通过他们的微信平台提供电脑常识推送服务,开展相关公益科普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