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四市县公积金贷款额度较高引网友疑问 住建厅:因房价较高

南海网周静泊 2015-05-08 15:09: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海网海口5月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海南省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将上调,在海口、三亚、琼海、陵水等四市县买房的职工最高可申请公积金贷款70万元,其余市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这一惠民政策一出,不少网友们在高兴的同时也提出疑问,为什么四个市县公积金贷款额度要高20万?海南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回答称是由于这四个市县房价水平较高,所以公积金贷款额度也相对较高。

据5月7日海南日报报道,海南省将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本次政策调整,在海口、三亚、琼海、陵水四市县购房的职工,夫妻双方共同在我省缴交住房公积金的家庭,个人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70万元,职工单方缴交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保持50万元不变。

在其他市县购房的职工,夫妻双方共同在我省缴交住房公积金的家庭,住房个人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50万元。职工单方缴交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保持30万元不变。

消息一出,不少网友便纷纷留言,提问为何海口、三亚、琼海、陵水四市县的贷款额度要比其他市县高20万元?

南海网记者带着网友们的疑问向海南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咨询。住房公积金监管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海口等四市县公积金贷款额度之所以比其他市县高,是因为这四个市县房价较高。“原先也是出于房价水平差异的情况考虑,海口、三亚两市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其他市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30万元。”住房公积金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政策调整,考虑到近年来琼海、陵水两市县的房价也上涨不少,所以将海口、三亚、琼海、陵水这四个市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70万元,其他市县为50万元。”

相关新闻:

海南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 在4市县买房最高可贷70万元

海南日报海口5月6日讯(记者邵长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我省将有条件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夫妻双方共同在我省缴交住房公积金的家庭,在海口、三亚、琼海、陵水等四市县买房,职工最高可申请公积金贷款70万元。

据介绍,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提出要“适当提高首套贷款额度”,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也强调要“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本次政策调整,在海口、三亚、琼海、陵水四市县购房的职工,夫妻双方共同在我省缴交住房公积金的家庭,个人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70万元,职工单方缴交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保持50万元不变。

在其他市县购房的职工,夫妻双方共同在我省缴交住房公积金的家庭,住房个人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50万元。职工单方缴交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保持30万元不变。

据悉,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还将在最高贷款额度范围内,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不同类型住房贷款额度,并随时跟踪政策实施效果,及时调整。

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商报讯 日前,海南将有条件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夫妻双方共同在海南省缴交住房公积金的家庭,在海口、三亚、琼海、陵水等四市县买房,职工最高可申请公积金贷款70万元。一直以来,老百姓的安居梦常常倚仗公积金的支撑,然而,不少职工办理贷款时,都曾遇到办理条件不清、所需材料各异等问题。因此,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为您整理个人公积金贷款操作流程,有需要的戳这里。

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七步走

1、借款人到直属局申请领取审批表,工作人员对所需资料一次性告知。

2、借款人向直属局提交资料。

3、直属局审批。

4、借款人与受委托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借款担保合同。

5、办理抵(质)押手续。6、由受委托银行发放贷款。7、贷后管理。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得满足这些条件

凡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半年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仍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均可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借款人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应当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

2、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购买自住住房(商品房、单位集资建房及二手房)的,须出具合法的购房合同或协议书;建造、翻建自住住房的,须出具县级以上土地、规划建设管理部门批准的文件;大修自住住房的,须提供有房屋质量鉴定资质的部门出具的鉴定书。

4、购买商品房和单位集资建房的,应支付不低于所购住房全部价款20%以上的首付款;购买二手房的,应支付不低于所购住房全部价款40%以上的首付款;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自筹资金不得低于建造、大修住房所需费用50%。

5、同意按照中心认可的担保方式进行担保。

6、借款人没有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前,借款人及其配偶不得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提供的资料

1、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审批表2份;

2、借款人及其配偶的身份证复印件各2份;

3、婚姻状况证明:已婚的提供结婚证复印件2份;离婚的提供离婚证复印件2份;未婚的提供未婚证明原件2份。

4、借款人已支付不低于所购商品房或单位集资建房全部价款20%的首期付款发票复印件2份;借款人已支付不低于所购二手房全部价款40%的首期付款银行凭条复印件2份;借款人已支付不低于所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全部价款50%的资金证明复印件2份。

5、借款人及其配偶所在单位提供的经济收入证明或其他偿债能力证明原件各2份。

6、借款人及其配偶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明细单各2份。

7、购买商品房的,须提供合法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3份,商品房开发企业有效的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房产预售许可证或房屋所有权证复印件、开发企业为借款人出具的阶段性承诺函原件各2份加盖售房单位公章。

8、单位集资建房的,须提供合法的集资建房协议书原件3份,房改部门批准单位集资建房的文件复印件、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复印件、单位为借款人出具的阶段性承诺函原件各2份加盖单位公章;

9、购买二手房的,须提供《房地产买卖契约》原件2份,所购二手房的房产权利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所购房屋产权共有人同意出售房屋的书面授权文件原件、贷款人认可的评估机构出具的抵押物评估报告原件各2份。

10、建造、翻建自住住房的,须提供借款人与施工单位签订的建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原件及复印件、工程概预算书和工程建设进度计划原件、抵押物权属证明和共有产权人同意抵押的书面文件原件及复印件、贷款人认可的评估机构出具的抵押物评估报告原件各2份。

11、大修自住住房的,须提供借款人与施工单位签订的大修合同原件,大修预算书原件、有资质的房屋质量鉴定部门出具的鉴定书原件、抵押物权属证明和共有产权人同意抵押的书面文件原件及复印件、贷款人认可的评估机构出具的抵押物评估报告原件各2份。

办理贷款担保以及贷款发放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规定,担保方式可分为抵押、质押、保证人保证等。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担保可分别按以下方式办理:

1、以房屋做抵押担保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抵押登记手续。

2、采取质押担保方式的,借款人与受委托银行签定质押合同,并办理登记手续。

3、采取保证人做保证担保的,借款人应选择具有代为清偿债务能力的法人、自然人或置业担保公司作为偿还贷款的连带责任保证人。保证人有权要求借款人以房屋抵押方式提供反担保。

二、抵(质)押凭证由受委托银行监管,并接受公积金管理机构监督检查。

1、信贷人员应经常检查抵押凭证的情况。

2、借款人对设定抵押的财产在抵押期内必须妥善保管,负有维修、保养、保证完好无损的责任,并随时接受公积金管理机构的监督检查。

3、未经公积金管理机构同意,借款人不得有转让、出租、馈赠。

受委托银行在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及办妥抵(质)押手续后,致函直属局发放贷款,直属局在三个工作日内将委托贷款资金划入委托贷款基金账户,受委托银行在收到委托贷款资金当日发放贷款。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