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到秦皇岛市调研林业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月8日电(王珊珊 通讯员 张宏宇)7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一行来到秦皇岛,就湿地建设、国有林场改革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副省长沈小平,省林业厅厅长王海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陪同调研。

当天,赵树丛一行先后来到北戴河湿地公园、渤海林场进行实地调研,对我市生态环境建设、湿地建设和林业改革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在调研座谈会上,赵树丛听取了河北省林业工作汇报,并对全省林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赵树丛强调,河北地处京津周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中,肩负着建设京津冀生态支撑区的重大责任,要继续加大造林绿化力度,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营造生态空间。

赵树丛指出,河北省历来非常重视林业工作,将全省生态建设放在京津冀生态安全的高度予以重点推进,特别是在湿地建设、国有林场改革方面,给全国探索 了路子、创造了经验。今后,全省各级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国有林场改革方案》和《国有林区改革指导意见》,并严格落实相关精神;要总结经验、完 善政策;要创新管理体系,巩固已有成果。

座谈会上,沈小平汇报了河北省林业工作的相关情况。近年来,河北全面加大造林绿化建设力度,生态建设成就斐然。大力发展生态林业、民生林业,明确了 造林绿化每年完成420万亩、森林覆盖率每年增长一个百分点的目标任务;出台了《山、水、林、田、湖修复规划》等文件,京津冀林业协同发展战略得到快速推 进;林果产业发展步伐加快,产业结构得到调整、产业布局得到优化,去年果品产量达到147亿公斤;依法治林加快推进,开展了“天网”“燕赵绿剑”等行动, 年均查处涉林案件5000起以上。在湿地建设方面,坚持保护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积极划界湿地保护区和湿地公园,深入开展抢救性保 护湿地工作,成效显著。目前,全省湿地总面积达到1413万亩,占全省国土总面积的5%。在国有林场改革方面,河北作为全国7个试点省份之一,实行“定 性、定编、定政策”的工作思路,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

随后,沈小平就京津冀林业协同发展协商机制、生态林建设用地规模、地方公益林建设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副市长王亚洲参加调研。(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