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爱心志愿者深入村庄宣传长城保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月8日电(王珊珊 通讯员 孙雪梅)在抚宁县驻操营镇董家口村村路两旁,竖立着一块块崭新的《长城保护条例》宣传牌:“不准在长城上种植农作物”“不准在长城上刻画、涂污”“不准在长城上取土、取砖、取石”……宣传牌上的话语时刻提示着广大村民和游客保护长城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

近日,400多名保护长城的爱心志愿者分别深入长城沿线的村庄,钉立《长城保护条例》宣传牌,并向村民和游客发放“长城保护十不准”宣传单和环保袋,进行长城知识和长城保护宣传。

铁新里小学四年级二班的王涵是一名保护长城的小志愿者,她说:“活动中,我学到很多关于长城的知识,我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去登更多的长城,也会告诉更多的人保护好长城。”

“这些宣传牌,能提高老百姓保护长城的意识,减少在长城上乱画等破坏现象。”董家口村村主任窦宝奎说,家门口的长城资源带动了村里的经济发展,让越 来越多的村民富裕起来,但由于自然损坏、村民们保护意识匮乏和游客增多等诸多因素的影响,长城也有一定的损毁,保护长城的形势也日益严峻。

雄伟壮丽的万里长城,既是宝贵的历史遗迹,也是珍贵的旅游资源。秦皇岛市长城学会会长郝三进介绍,秦皇岛境内共有长城275.5公里。目前,板厂峪、董家口等长城沿线村庄都钉立了保护长城的宣传牌,志愿者也会定期组织开展到长城边上捡垃圾、宣传保护长城知识等活动。

“‘爱我中华,修我长城’,不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要付诸行动,长城保护刻不容缓,这不仅仅需要各级政府的重视,也期待更多力量加入,因为长城本来就是属于全人类的文化奇迹。”郝三进说。(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