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政府公共工程有新"透视镜" 将在19重大项目应用

晶报 2015-05-08 14: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防腐

政府工程投资建设 运营有望实现全透明

新技术的应用,使得工程建设团队在实物建造完成前,可以预先体验工程,更产生一个智能的数据库,提供贯穿于建筑物整个生命周期中的支持。“它能够让每一个阶段都更透明、预算更精准,成为政府公共工程中新的‘防腐剂’。”参与这一标准制定的相关专家表示。

在政府工程领域,由于BIM技术可以实现政府工程投资、建设、运营信息的全记录和全透明,确保监督工作的实时、高效、全覆盖,消除黑箱操作的空间,有效预防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副署长张礼卫表示,深圳是全国首家发布政府公共工程BIM实施纲要和标准的城市。纲要和标准出台,让原本各自为政的BIM实施主体有了准则,各个环节可以在一个统一的框架下实施,解决信息沟通不畅带来的障碍,提升了BIM应用的科学化、标准化水平,对全国BIM标准体系的建立都有示范作用。

■观点

市建筑工务署署长杨胜军:

建筑物运营维护更加智能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署长杨胜军打了个生动的比喻,“不同类型的建筑是城市的‘器官’,BIM技术则是保障各‘器官’健康运行的新鲜血液。”

他表示,真正的智能建筑,不是从建筑物的使用开始的,而是建筑物在建造过程中以及建成以后形成智慧化和互联化,并达到相互协同。BIM技术贯穿建设的全过程,实现了全程的信息化和智能化。这为深圳建设智慧城市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BIM 透视镜 虚拟建造 公共工程 良方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