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规土委:路名梳理规划已上报 市民:改名得有深圳范

深圳晚报苏静 2015-05-08 14: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B

部分市民认为困扰不大,尴尬在缓解

央视报道之后,关于深圳路名重复等问题的网络声音比往日更多。不过,已在深圳居住近十年的市民江女士和卢先生都认为,道路重名对绝大多数市民日常生活影响不会太大。

“如果不是看新闻,我还不知道深圳有几百条道路重名。”江女士日常驾车出行,且经常用导航指路,她表示开车近十年,几乎没有遇到因为重名走错路的情况。

龙岗区的卢先生也认为,道路重名在实际生活中的影响并不会太大。“同名的路,大多都在原特区外。而且绝大多数重名的路有一定距离,例如建设路,每两个之间,直线距离都超过10多公里。”

当然,部分市民确实有过因道路重名找错地方、误事的经历,这类情况不容忽视。对此,相关职能部门近年正着力逐步解决该问题。深圳规划国土委2003年开始着手规范道路命名。2006年深圳市成立专门的地名管理部门——市规划国土委地名处,其管辖范围包括路名规范。2010年深圳曾进行过一次路名和桥梁名的梳理工作。当时的路名梳理共更改次干道以上等级道路名称113条,梳理后次干道以上道路重名得以解决。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地名处介绍,经整改我市重名不规范道路已从2010年的1135条缩减至现在的700余条,目前已形成深圳路名梳理规划初步方案,近期将上报市政府审批。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深圳 路名 规划国土 市规划 市民建议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