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规土委:路名梳理规划已上报 市民:改名得有深圳范

深圳晚报苏静 2015-05-08 14: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A

700多条重名路,源于早期管理不规范

“建设路共有10条,人民路有9条,公园路有10条,同富路则高达12条”。央视新闻中介绍,被提及这几条重名道路,也是近年本地媒体谈论我市道路重名、无名等不规范现象时习惯举的例子。

经市规土委统计,目前深圳查明的重名道路还有700多条,但相比2010年的1135条,已经大幅度缩减。

深圳道路重名现象有其特殊性。被市民议论较多的两种重名情况分别是,直接以数字命名的“×号路”,以及“科学路”、“配套路”、“规划路”等缺乏人文气息的路名,由于取名的随意和普遍性,这两类路名被重复的现象严重。昨日,记者在百度地图查找深圳“六号路”,发现至少有8个不同结果分布全市各区。

部分受访市民认为,深圳城市建设速度超快,大部分道路是在短期内快速产生和变化。市规土委表示,无名、重名及不规范的道路名称,主要是早期相关管理不规范,当时也缺少相应的管理部门和管理规则,如一号路、二号路等数字路名多来自建设单位施工时的临时命名。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深圳 路名 规划国土 市规划 市民建议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