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余彭年将长眠深圳大鹏湾 70至80亿港元资产全部捐献

深圳商报徐恬 2015-05-08 14: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链接

余彭年又名彭立珊,1923年生于湖南省涟源市蓝田镇,是香港知名企业家、中国著名慈善家、深圳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深圳市荣誉市民。5月2日1时25分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与世长辞,享年93岁。余彭年一生乐善好施,先后创办了香港余氏慈善基金会、余彭年慈善基金会等组织,先后在湖南、深圳、香港等地大量捐款捐资。2000年,余彭年投资近20亿在深圳市罗湖商业中心区建造了57层的五星级酒店彭年酒店,并公开宣布酒店收益的纯利润全部永久地捐献给社会福利和教育事业,开创了中国第一家公益性酒店的先河;2003年“彭年光明行动”启动,仅5年内就投入了5亿元。十多年来累计为青海、宁夏、甘肃、西藏、内蒙古等20多个省区的近40万名白内障患者免费治疗。同时,“光明行动”的援手已伸向越南、缅甸、朝鲜、柬埔寨等10个贫困国家的白内障患者。该行动被余彭年评价为自己所做的“最满意的事情”;2012年起,余彭年决定每年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0多所知名高校捐款,用于贫困大学生的助学金、奖学金以及出国留学补助。2013年向港台5所高校捐款1400万元港元。

2006年至2010年,余彭年先后5次蝉联胡润中国慈善榜榜首,被誉为中国第一慈善家、裸捐第一人、最慷慨慈善家、最年长的慈善家、光明使者。2007年,余彭年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全球14大慈善家”之一。2009年,余彭年荣获CCTV中国经济人物公益奖,还获评鹏城慈善奖、深圳改革开放三十年慈善人物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余彭年 大鹏湾 长眠 时代 资产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