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消防大比武 21秒上4楼

北京日报高健 2015-05-08 14:10: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消防大比武 21秒上4楼

在百米障碍项目中,一名消防战士飞奔在狭窄的木梯之上,冲往终点。

北京:消防大比武 21秒上4楼

两名消防战士用挂钩梯爬上“着火”高楼。 本报记者 高健

4层高的楼,只需翻动一次梯子就能纵身而上;百米障碍,身负两盘水带,过独木桥如履平地;120斤重的轮胎,40米拉上一个来回……

这不是特技演员“试镜”,更不是大力士比赛,而是消防员“大比武”。

这两天,市消防局20个支队240名消防员齐聚大兴培训基地“论剑”。比赛前,消防员就已经摩拳擦掌,扭腰、蹲腿地进行热身。

哨声一响,挂钩梯攀登就成了最吸引人眼球的比赛。

只见消防员夹着1架挂钩梯,梯脚朝前,距离4层高的训练塔约30米开外。一个冲刺,消防员已经来到训练塔下,双手向上一送,梯子稳稳地挂在二层窗台上。消防员逐级登梯而上,来到二层,骑坐在窗台上,身体稍向外倾,把梯子提起,向外旋转,使挂钩与外墙平行,双手交替向上升起梯子。当挂钩高出上层窗台时,消防员双手握梯梁向内旋转,用力下拉,“啪嗒”一声,挂钩又挂在了窗台上。攀登、翻入四层后,双脚着地,消防员举手示意喊“好”。最快时间停在了21秒!

百米障碍赛,更是困难重重,消防员要在23米处越过板障,然后连接水带,再跑过独木桥,接上分水器,最后冲过终点。最好成绩仅用时21秒48。

训练塔前10米外,消防员站定,不远处堆满了消防器材,两盘65毫米口径的水带,一把多功能水枪,还有一个9升的空气呼吸器。

听到“开始”口令后,消防员迅速佩戴空气呼吸器,呼吸器正常工作后,又把水枪、水带插于腰带内,携带两盘水带沿楼梯跑至四楼。一盘水带放在四楼平台处作为备用,另一盘水带向窗外甩开。消防员双手交替把水带一端接口释放到地面,把水带另一端接口连上水枪,再把水带挂钩系在建筑物上。随后,消防员面向窗外成立式射水姿势。这是高层火灾最常见的灭火技能。这个比赛的冠军属于特勤支队陈杰,成绩为51秒19。

而在团体赛里,球场体能综合训练操则像是一场“Running man”的比赛,全班7个人,要接力完成全部项目。篮球场上共设置了8个点位:第一名消防员要拖动一个重达120斤的轮胎,40米的距离要跑一个来回;第二个人,双手各提一个30斤的壶铃,做50个臂屈伸,再跑到下一个点位;第三人,搬运50斤的泡沫桶,5趟折返跑;随后的消防员还要比拼仰卧起坐、杠铃深蹲、杠铃卧推等项目。

经过一番“龙争虎斗”,特勤支队获得团体总成绩第一名,特勤支队战士严炎则荣获个人全能冠军,成为新一代“兵王”。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梯梁 消防战士 比赛 消防员 点位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