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上周手足口病例增三成

北京日报方芳 2015-05-08 14:07: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本市手足口病例呈现上升趋势。市卫计委昨天公布,本市上周(4月27日至5月3日)报告手足口病例603例,较前一周上升31.66%。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四季均可发病,以夏秋季最多,4月至7月为本市发病高峰。学龄前儿童为高发人群,并可多次发病。

今年1月1日至4月30日,全市共报告手足口病2293例,比去年同期下降66.58%,并有51起聚集性疫情报告,涉及病例140人,较去年同期下降75.83%。

手足口病临床表现为发热、厌食、口痛、口腔内出现疱疹,手足等部位出现斑丘疹,多数在一周左右痊愈。少数病例病情进展迅速,在发病一至五天左右出现脑膜炎、肺水肿等,极少数病情危重者可至死亡。在全部手足口病例中,5岁及以下患儿占到87.28%,研究表明,低龄感染手足口病,是重症甚至死亡病例的危险因素。因此,市卫计委提醒,3岁以内,尤其是不满1岁的儿童患手足口病时,家长应更加注意做好重症病例的防范工作。

卫生部门建议托幼机构,一定要严格执行晨检、午检制度、缺勤登记及停班、停园等规定,发现可疑患儿要立即采取送诊、居家观察等措施。托幼机构如出现手足口重症或死亡病例,或1周内同一班级出现两例及以上病例时,建议患儿所在班级停课10天;1周内累计出现10例以上或3个班级分别出现两例以上时,建议托幼机构停课10天。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手足口病 发病 托幼机构 患儿 重症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