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昌平公共自行车本月运营

北京日报薄璐 2015-05-08 14:07: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通讯员 薄璐)这个月,3500辆公共自行车将在昌平区正式运营。近日,公共自行车租赁卡已开始面向市民办理。

“公共自行车怎么租啊?”在位于昌平区科技园区智通路的昌平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中心,众多市民排队等待公共自行车租赁卡的办理。“很早就看到家楼下安装了租赁桩,一听说可以办卡,马上就过来了,以后上下班不用挤公交了。”正在排队的冯女士开心地说道。

笔者在办卡现场了解到,市民需首先填写一份《公共自行车借车卡申请表》,再将申请表连同身份证及复印件、办卡费用,一起交给工作人员,10分钟后即可办理成功。缴纳车卡押金,本地市民为300元,外地市民为500元,另外,预充值费用均为50元。

5月8日前,市民可在位于昌平区科技园区智通路11号的昌平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中心办理借车卡手续;5月8日之后,除上述地点外,还可在昌平区体育局、南邵、龙泽、天通苑四个分调中心办理。

昌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共自行车的投入,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大气和噪音污染,也可为居民和旅游者绿色出行提供便利,解决市民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目前,包括回龙观和天通苑地区在内,昌平全区一期设置了109个租赁点,共投入3500辆自行车,预计5月18日前后运营。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