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城居民记账员率先用上PDA

北京日报齐海强 2015-05-08 14:07: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通讯员齐海强)“打车22元、买菜38元、买衣服189元,这一项项数据都是居民上传的各类收支信息……”作为西城区居民记账调查员,56岁的杨瑞珠最近拥有了一件新“宝贝”——手持电子终端设备(简称PDA)。今年西城区居民记账工作中全面升级城乡住户调查数据审核方式,在各区县当中率先为调查员配备了PDA,实现了记账数据的电子化实时查询和审核。

西城区统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记账户上传个人收支信息,调查员实时进行审核,统计部门进行数据分析,居民记账工作是了解民生、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调查员则是联系记账户和政府部门最重要的纽带桥梁,她们要让记账户坚持记下去,还要对数据进行实时的管理。

目前,西城区有调查员22人,居民记账工作涉及15个街道的50个小区,记账户共计507户。记账内容涵盖家庭日常收支情况,记账户以日记账,月度汇总为调查模式。例如每天买菜、买米费用,每月的水费、电费支出都要记。

以前,杨瑞珠核对记账户的数据时要一页一页地翻账本,现在有了PDA可方便多了。当记账户上传的数据不符合常规规律时,极值数据会被标成红色。杨瑞珠就立即打电话进行核对,让记账户对极值数据进行说明。如果真是写错了,也只有提供数据源头的记账户有更改权限,减少了其他人参与,保证数据的真实与准确。

去年,PDA曾应用在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中,它拥有拍照、定位、录音、及时上传、管理数据等优点。西城区总结、借鉴经普工作经验,将它首次应用在调查员对记账户的数据审核当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PDA 账户 记账员 居民 及时上传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