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北运河堤路铺设休闲步道

北京日报冯维静 2015-05-08 14:07: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通讯员冯维静)再过一周时间,北运河堤路西集段路两侧4万多平方米的步行砖将铺设完成,届时,在5月16日参加2015运河绿道骑游周60公里路段的选手、市民可沿着河堤步行道骑行、漫步,抢先体验享受“人在堤上走,如同画中游”的惬意慢生活。

昨天上午,笔者在西集镇儒林村北运河堤路看到,几名工人正在路两侧铺设地砖,没有了坑洼和尘土,整条道路焕然一新,看起来整齐美观,走起来舒适安全。

据西集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吴小龙介绍,今年4月,镇政府着手对沙古堆村至合站村段的北运河堤路进行步行道改造,铺设颜色为浅灰色和深灰色两种彩色生态环保透水砖,便道砖沿道路方向呈长条形铺装,部分路段还相应拓宽1米至4米,满足市民休闲游憩、漫步、运动的需求。

“过去堤路根本没有步行道,两侧都是杂草黄土,下雨一脚泥,刮风一阵土,铺上了步行砖后,宽敞干净,走路、骑车都可以,以后再也不用跟机动车抢道了。”住在附近的村民李老爷子告诉记者,这几天家门口的步行砖都铺好了,他一到下午就拿着小板凳在树下乘凉。

经常沿堤路自驾、骑行的张小姐听说北运河堤路铺砖一事后很开心,她说:“堤路两侧绿树林立,沿途休闲景点挺多的,像开新农场、快乐源农庄啊,挺适合举家出动或携伴同行。偶尔从繁忙的工作中抽离出来,在高低错落、枝繁叶茂的绿色走廊里骑行或漫步,不仅身心放松,连心胸都变得宽广。”

据悉,此次步行砖的铺设涉及9个村庄,长10余公里,铺设面积逾4万平方米,工程预计本月中旬完工。届时,将大大方便周边百姓出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堤路 北运河 铺设 慢生活 步道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