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冒充中央领导行骗盗窃 警民合力半小时追捕擒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7日,陕西省榆林市佳县警方乌镇派出所与刑侦大队通力合作,经过缜密侦查,在“红袖章”队伍的大力协助下,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男,47岁,安徽人),破获盗窃案件1起。

当日,乌镇派出所接到辖区紫圪堵坪村民李某某报称:自己家来了两名陌生男子,自称是中央领导干部,代表上级深入基层看望慰问贫困户,并给予一定的救济。随后,两男子谎称自己懂医术,自愿为李某某夫妇诊治病情,敦厚善良的李某某夫妇信以为真,便放下戒心,二人趁治病中,利用闭眼、蒙头等方式,故意支开李某某夫妇,将其家中存放的2550元现金盗走后驾驶摩托车潜逃。

冒充中央领导行骗盗窃 警民合力半小时追捕擒获

接警后,乌镇派出所所长高亮亮立即指派副所长张军带领四名民警火速赶赴现场,与该村周边调集的20余名“红袖章”队员联合展开追捕工作。兵分三路,分别朝峪口方向、乌镇方向、店镇方向实施追捕,同时安排有丰富经验的民警围绕现场展开调查走访,获得有价值线索,及时通报三路追捕组。半小时后,店镇方向追捕组民警在店镇马条沟村路边发现可疑男子,当追捕组刚接近准备盘查时,二犯罪嫌疑人慌窜而逃。民警与“红袖章”治安巡逻队员按照预先制定的追捕预案前后夹攻、联手出击,用车将摩托车逼停,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伙同孙某冒充中央领导干部假借慰问救济偏远农村贫困户之机,专盯孤寡老人及弱势群体实施诈骗、盗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高振波 通讯员 康志峰 常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盗窃 追捕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