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大南方学院校园“看到黄河了”(图)

南方日报曹菲 2015-05-08 11:42: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校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开发商在环校山地施工之后,才出现“黄泥水漫校园”的情况。记者顺着地面泥水流出的方向,找到了黄泥的源头之一:紧挨着H18栋学生宿舍的东面山体。

中大南方学院校园“看到黄河了”(图)

泥水从围挡空隙流进校园。

南方日报讯(记者/曹菲实习生/欧文恒)7日中午12时许,距离从化的上一场大暴雨已过去近10个小时。但是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校园内,仍有多处路段积满淤泥,这是校园前晚被黄泥水侵袭的印记。

5月4日和6日,位于广州市从化区的中大南方学院,连续两晚遭遇大暴雨。雨水将四周建筑工地的泥土和碎石冲进校园,致使排水管道堵塞。排不走的黄泥水浸漫校园,原本清爽的校园变成“大泥塘”。不少学生直呼“看到黄河了”。

据校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开发商在环校山地施工之后,才出现“黄泥水漫校园”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校方与开发商多次协商无果,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出面协调此事。

“以前山上的植被很好,即便下雨也不会带下泥土。”记者沿着学生所指的方向看到,校园东、西、南三面环山,但是山上并没有学生所说的植被,只有裸露的黄泥和挖掘机施工的场面。

记者顺着地面泥水流出的方向,找到了黄泥的源头之一:紧挨着H18栋学生宿舍的东面山体。虽然工地边缘建有围挡,天气也已放晴,但是仍能看到两股泥水从围挡下围的空隙流进校园。

中大南方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发商从去年开始施工,这直接导致学校连续两年遭遇严重水浸。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开发商 黄泥 学院 进校园 看到黄河了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