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门取消“限外令” 政策调整楼市有望振奋

广州日报陶旺波 2015-05-08 11:42: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前天,江门召开稳价促量去库存、建立房地产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座谈会,江门市住建局局长马克烈表示,从即日开始,江门正式取消执行多年的“限外令”。随之而来的,公积金、信贷等政策进一步调整以支持房地产市场加速去库存。

楼市“限外政策”松绑

据悉,江门从2011年8月开始执行了“限外”政策。根据国家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管理的通知》,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以外,港澳台居民和华侨以及在境内工作超过一年的境外个人(不含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在境内只能购买一套用于自住的住房;在境内设立分支、代表机构的境外机构只能在注册城市购买办公所需的非住宅房屋。

今年“五一”江门执行多年的“限外令”正式取消。

“江门是著名的侨乡,拥有庞大的华侨群体,这部分人群回乡购买改善性住房的需求较为旺盛,社会各界对放开此政策的呼声强烈。”马克烈表示,从即日开始,江门正式取消执行多年的楼市“限外令”。

一家地产的营销总监认为此次政策的放宽对市场的帮助将会很大。“许多侨胞在江门有改善住房的需求,若放宽限制,预计这个群体的购买力会提升5%~6%。”

一位业内人士则认为取消“限外令”的影响应该从不同区域来看,在江门、新会和鹤山等地,虽然有华侨但华侨在楼市中所占比例不大,实际影响可能有限,而在台山、开平和恩平三市,由于市场上华侨是置业的重要力量,加上这些地区一直以来库存比较大,因此取消“限外令”可能对这里的市场有明显的拉动作用。

据了解,台山和恩平一直是华侨返乡置业的热点区域,当地不少楼盘也是专门针对华侨置业进行营销。记者从台山市和恩平市住建局了解到,去年以来,台山和恩平一直受到较高库存和成交下滑的困扰,楼市整体疲软的情况比较明显。此次取消“限外令”让不少楼盘很振奋。

公积金新政降低购房成本

除取消限外令,此次江门的楼市七条新政中的重头还包括公积金首付比例、额度、放款速度的调整。江门市住建局局长马克烈在会上提出,下一步将继续降低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提高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并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租房的条件。至于具体的调整比例和额度,本周五将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会议将敲定此事,届时再向市民公布。

据悉,现在江门市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为首套房至少三成、二套房至少五成,业内人士分析,一旦下降,预计会达到首套房两成、二套房三到四成的比例。而公积金贷款额度方面,在去年10月,江门市个人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已从20万元上升至25万元,两人或以上从40万元上升至50万元,此次再度上调,业内人士预计提升额度应该在5万元~10万元的区间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限外令 楼市 此次 振奋 首付款比例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