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2600套公租房下周一补录 1户最多可选3房源点

南方日报郑佳欣 2015-05-08 11:42: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去年年底,广州市推出了8519套公租房,其中2600套未最终匹配到租户的房源,将在下周一开始重新推出进行补录。

广州2600套公租房下周一补录 1户最多可选3房源点

南方日报讯(记者/郑佳欣)记者7日从广州市住房保障办获悉,去年年底,广州市推出了8519套公租房,其中2600套未最终匹配到租户的房源,将在下周一开始重新推出进行补录。

据悉,除弃租家庭外,2659户参加首轮分配后未获分配房源的轮候对象可参加补录分配意向登记。

超八成房源在龙归花园

2014年年底,广州市推出8519套公租房,已于2015年3月12日完成首轮分配的摇号预分配工作,共有5892套公租房实现预配租。根据本批公租房分配工作安排,将于5月11日开始进行补录分配工作,并于5月21日开始意向登记。

此次进行补录的房源,分布在8个房源点。其中,白云区龙归花园有2199套房,占比超过八成;剩余的104套房源,是位于白云、海珠、天河、越秀、黄埔和荔湾等中心六区的分散房源,部分还有电梯。

据了解,龙归保障房距离市区较远,要到达该房源点,市民需要坐地铁3号线(机场南方向)延长段到龙归站后转乘公交,而到达该小区的公交线只有一条。但未来龙归花园大型商业楼第一层将建公交站场,最多可停靠11辆公交车。此外还有地铁14号线通达小区,届时居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1301套一房户型可申请

此次补录房源中,一房户型有1301套,占50%左右;一房一厅户型有460套,占17.7%;两房一厅户型有538套,占20.7%;三房一厅户型301套,占11.6%。在中心六区的分散房源中,两房一厅占比最多,有189套。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表示,在分配时,家庭人口与户型对应。家庭人口是指经审核符合公租房保障资格的家庭保障人口,4人及以上家庭分配三房一厅,3人户、2人户中父女或母子结构的家庭分配二房一厅,其他2人户分配一房一厅,1人户分配一房;三房一厅在满足4人及以上家庭需求后仍有剩余的可向3人户配租;二房一厅在满足3人户及2人户中父女或母子结构的家庭需求后仍有剩余的可向其他2人户配租;一房一厅在满足其他2人户需求后仍有剩余的可向1人户配租。

1户家庭可选择1—3个房源点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表示,除弃租家庭外,2659户参加首轮分配后未获分配房源的轮候对象可参加补录分配意向登记。补录分配意向登记1户家庭可选择1—3个房源点。

根据分配对象的配租顺序及所选配租房源点的先后,通过电脑摇号系统确定配租房源点的配租资格。未获配租意向房源点配租资格且愿意服从分配的分配对象,参与剩余房源摇号分配。

分配采取先摇号预分配再进行资格复核的方式,经资格复核符合公租房配租条件的家庭方可办理入住手续;经资格复核不符合条件的,将取消其轮候及配租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补录分配主要是对在首轮分配意向登记时考虑不够周全的轮候对象给予一次增加其成功配租的机会。如参加补录分配意向登记的家庭少于20户,将取消补录分配。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房源 补录 租房 下周一 户型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